close
『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樂其俗。』

台北巷子低調的店面裡菜單上這樣介紹著店家的理想。

店名也取得挺有意思,這起頭店在大安區,希望能一路拓店擴展。


路過的傍晚試試套餐。



開胃的梅子蕃茄,只要蕃茄選得好,酸甜冰涼容易得分。


老醋拌木耳是老人家我愛吃的菜。


涼拌過貓。這幾道小品都不錯,倒提醒了我熱呼呼的天可以多做幾道涼拌來做便當菜。


搭配了清蒸龍鬚菜。


鮮蝦天婦羅。上菜的碗碟裝飾擺盤都視覺討好。


蛤蜊絲瓜煨麵。麵好、湯好、絲瓜也好,料理不俗。


絲瓜蝦仁湯包。皮薄透看得到絲瓜的綠和蝦仁的紅,只是我還是偏愛肉感的湯包,絲瓜做湯包感覺就淡了些,挾配薑絲或沾醋也不對味。



完全感受不到松露的松露小籠包。大家都知道松露一丁點兒就很貴,摻在肉饀裡如滴水入江河有去無回...不是啦,是怎麼可能會有味覺上的提升?既然如此還不如把松露塗在摺口上,起碼客倌我有視覺上的爽度能自我感覺有松露到了。請容我直言:松露不要這樣用啊!


搭配的甜品是流沙包,一咬就有冒煙的奶黃如流沙般傾瀉而出,雖然大家都呼著嘴說好燙好燙,但又忍不住要搶食著說好吃好吃。


嗜辣的我加點了川味嗆麵。他的麵條真的不錯,醋辣度也很適宜。



到哪兒都要試一下牛肉麵,這湯頭和肉片也都不差。


周日晚間,開放式廚房裡好幾位師傅正忙著。



環顧設店地點、用餐環境、裝潢文宣、器皿配置和餐點美味色相兼具的水準,可以感受到店家想把中式餐飲做到精緻化。但問題比較大的是可能太精緻了,每份餐點都小小的、少少的,那個小籠包的尺寸也是迷你版,一家五口上館子吃了上千元之後還得回家補個泡麵才稍有飽足感,恐怕不合持家之精打細算。

其實店家早有定見,君不見十里安以老子道德經中之文為引言:「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樂其俗。」

下一句沒提的是「鄰國相望,雞犬之聲相聞,民至老死不相往來。

老闆有小眾寡國安居樂業的理想,我們這些平民鄰國就...

哎...也不是吃不起,可是就真的吃不飽啊...


參考資訊: 十里安手麵在台北市有數家分店請上官網
www.shihlian.com.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