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露台賞湖景,過了一天蔣夫人的生活。



很久都不敢來日月潭了,陸客滿景點總讓我退避三舍。但老天自有衪的安排,在清境訂房不順的我,轉念改行程到日月潭,周六晚,我們住在臨潭邊的教師會館。




教師會館在水社碼頭旁,附近就是涵碧樓和蔣公行館改建的日月行館(我不喜歡日月行館那個仿杜拜的帆船外觀,沒有思想沒有文化沒有質感。)相片裡是我們住的涵曦會館,在九二一之後改建。



若以我們住過那麼多青年中心來看,這教師會館可以列為公家旅館單位中的涵碧樓了。地點優越正臨著潭邊美景,離水社碼頭很近但又有獨立入口車道可遠離喧囂,而會館中就有通道可達蔣公和夫人常散步的涵碧步道,這些都是獨一無二私人招待所的規格吧。



趁著天未雨時,我們先去走涵碧步道,穿過會館內的庭園就到了潭邊。




三個十幾歲的女孩一般高了啊(通通都比我高了...)



沒有人的步道,我總是這麼幸運!






後面那棟日月行館跟前面的涵碧樓一比...氣質差很大吧...




沿途蟬聲響亮,昆蟲小王子撿了好幾個蟬褪。



蔣公喜歡的都是好地方,這裡是他的碼頭和乘船。



說明牌上寫著:蔣公常在這裡划船並思考國家大事。俗人如我,面對著湖光山色大概滿腦子都是退休歸隱吧...



步道會經過涵碧樓,沒那個口袋住,拍一下借個光也好。



輕輕鬆鬆就走到了耶穌堂。



是不是有遊客為了拍"日月潭"這三個字打架啊?這裡很空沒人來搶。




散步之後回到我們住的六人家庭房。榻榻米日式的客房,邊間臨潭景,多好啊。






當初吸引我的就是這水岸第一排的優勢,住房有View這件事很重要啊。



大通舖的空間就是孩子們的天地,幾個大女孩和二個小男孩全玩得滿頭大汗!



清晨,寶目們還睡得香甜。




早起慣了的我,捨不得這片窗景。



雨不微,景如畫,濛朧中,山水間,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