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想好好學琴。

每回學長到家裡來時,他總會隨手彈奏許多歌曲,隨著自然流洩滿室的琴聲,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他教了我幾個簡單的和弦,可惜我資質駑鈍,還是只會用我的獨門噹噹噹法亂彈一通,實在是上不了枱面。

愛麗兒從中班開始接觸樂理,她的團體啟蒙老師相當認真,教學負責又有耐心;後來因著搬家轉到離家近的教室開始一對一的學習到現在。

現在家家戶戶的女孩兒好像都會學鋼琴了,我也問自己,讓她學琴是圓她的夢還是圓我的夢?她老爸比較實際,直接問我說:彈得厲害一點以後是要當鋼琴老師還是就這樣一路往音樂的路前進?


這是她的未來嗎? 老實說,我從沒有這些想法。


我只希望有一天她到了我這個年紀,或者還不到我這個年紀,想要自個兒彈個曲子舒緩心情時,能隨心所欲不會像我這般技窮。


這是她第二年的發表會,老師本來安排了一首曲給她,但我很喜歡她平日彈的另一首,所以問老師是否可以安排較相似的曲風。老師也很會挑,找到了這首我和她父親一聽就很喜歡的曲子。


這是韓國新世紀音樂創作家Rain
(此Rain非彼Rain)以十九歲之齡在2003年發表的鋼琴創作曲,曲名為雨滴Raindrops。


可惜愛麗兒搞砸了,手傷初癒的她(四月中旬騎車跌倒,手指頭骨折了近一個月不能動),在發表會上沒彈好,我告訴她,上台只有一次機會,彈不好就彈不好了,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把它彈好,彈得更好。 


陽光在愛麗兒似懂非懂的指間跳躍,千言萬語,在此就把這首曲子獻給她什麼都會修的無敵舅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ekuo 的頭像
    jessiekuo

    水藍色天空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