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史上大誤點啊。


不過,誤點的是我們,不是西班牙國鐵。

最後一程由Avila要開回馬德里的Atocha火車站還租車,並搭乘事先在網路上早已訂好的AVE火車回巴塞隆納。看起來很順,卻一整個卡在馬德里的地下道。

首先出錯的就是google map,來來回回根本沒看到它說的交流道,老先生還一直怪我說我亂報路害他走錯路,問題當我們繞回原點再從新走,他也找不到google指的路啊。

其次本人以為火車站是重要地,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指標,但卻一直看不到,偶然有看到的幾次,都只是小小的牌子不顯眼地一晃就過,給誰看啊?

馬德里的交通實在太可怕,我們一進城就明顯感受到極龐大的車流量,而且不小心開進地下道就出不來了,地下道好長好長,出口也很複雜,一條道路可能同時代表A30,N402之類的,根本沒法分辨...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我們的火車已經走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沮喪過,老先生也板著張臉,他應該是很想怪我這個不會看地圖的白痴。


哪個太太會看地圖的?千萬不要在這裡喊有。謝謝。


老先生畢竟是沈住氣了,夜幕將垂之際,我們終於衝到了Atocha,我們的火車應該已經快抵達巴塞隆納了。

用最快的速度還了車,再衝去火車站的服務中心,我可憐兮兮地拿著五張已過點的火車票說:我們迷路了,可以幫個忙給我最近的火車班次去巴塞隆納嗎?

幸好,馬德里到巴塞隆納的火車每半小時就有一班。

雖然改班次要加價,但當初我預購到六折左右的價,所以就是補足票面價,也不算有太大損失。

而且改到的班次是直達車,比原先訂的班次還要快,二個小時後,我們就站在巴塞隆納的Sants聖哲車站了。


馬德里Atocha火車站,裡面的熱帶雨林造景是特色。



火車來囉。



車廂簡潔,車頂上有一排螢幕。



洗手間的區域。



放大件行李的地方,因為是直達車也不用太擔心行李的問題。



車廂挺空的。



老大老二趁這時候把遊記補一補。



每個人都發一盒可以帶走的耳機。



可以選擇螢幕正在播放的電影頻道,也可以純粹聽音樂。



領隊也趁此空檔把帳目記一記。



七百多公里的距離,咻一咧就過去了。



我們沒有出Sants車站,直接從這裡轉搭去機場的地鐵。巴塞隆納Sants車站的人潮真多,而且小偷應該是真的很猖獗,我找服務人員問該如何轉車去機場時,他們一路帶著我們走到對的月台方向,一路提醒我們一定要小心隨身行李。就這麼聊著聊著,我們就沒刷T10地鐵票就進月台了。所以最後這趟到機場的車資就免付啦。




我們在月台等車,到機場的車次也是半小時左右有一班。



再見了,我們要回台灣了。




馬德里到巴塞隆納可以搭飛機,火車和巴士,班次都很密集,選擇很多。
火車最貴,但因為想讓孩子們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火車,網路提前預購有近四折或六折的特惠票可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