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女兒11歲了。
升上高年級的妳,有些不一樣了。

個頭高了些,情緒穩了些,唯一不變的還是動作慢。

比如說功課,有些人認真寫可以霹哩拍啦在很快的時間內寫完,妳已經可以不分心專注在寫,但還是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在功課上。

為了調整妳動作慢的問題,小毓老師一直在引導妳放開些,還特別挑了小張的畫紙讓妳作畫,但妳還是會在小地方琢磨很久;每次跟妳的瞿導師碰面,他總會跟我說妳寫卷子的速度有稍微快了些,但還是班上最後一個交卷的。

最近我有些想開了,看著妳的畫裡那未完成的美麗花紋和曲線,我對妳說:我好想要有件綴滿這圖案的花裙時,是認真的。

不再火冒八丈高的看著妳慢慢吞吞爬,摸摸妳快趴到桌面的頭時,就想著:


那就把缺點變優點吧。


也許我該送妳去學什麼古物修補之類的,我總欽佩著那些人不厭其煩的細膩和執著,不會有人催妳快點快點快點,妳愛琢磨多久就多久,連小到放大鏡下才看得見的黑點也要花三天把它細細刮除。

但是,我還是希望妳動作要快點快點快點,不要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寫功課上,想要成為古物修補家,更需要時間來看書、實習,鍛錬技術啊。

十一歲了,妳許下了什麼願望呢?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媽媽都有一個好小好小的心願:

願你平安,快樂。

每一天。

我的大寶貝。

生日快樂。











今年的蛋糕是姐姐自己切,分送給每個家人。



這大弟吃的多滿足啊!



小弟不愛吃草莓,正在專心地挑莓。



同學們的小禮物和卡片。



最好你們每一分鐘都這麼相親相愛啦!




延伸閱讀大寶的生日:
     ~10~ 

       ~9~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