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提早了一天入住Parador de Ronda 西班牙國營旅館。

夜色中趕路,相當於從台北殺到台中,玩了雪又爬了一座白色山城後,孩子們在車裡睡熟了,沿著高速公路的指標前進,我們在馬拉加Malaga還是錯過了交流道,還好開車的機靈,總算又朝向對的方向前進。

在漫黑無邊的大地裡沿著窄細的道路加速奔馳,偶爾遇見不知名的古城閃亮著魅惑懾人的燈光。我是擔心的,我總是擔心著,一程又一程地趕路著,我們能否順利抵達呢?

看著里程判斷著指標,我們終於到了Ronda了,接下來是要找到旅館的正確位置,才這麼想著,就開到了鬥牛場,印象中旅館就在牛場旁,剛好旁邊一台巡邏警車,趕快下車問路,雖然語言不通,但一講Parador他們就知道了,警察手往前巷裡一比,指引我們進入停車場,哇,我們到了。

這是我們第一間入住的Parador,全西班牙有85間Paradores,半數以上是將具歷史的修道院或城堡改成飯店經營,也有部份是全新建造的,比如一些高爾夫球俱樂部或海邊渡假飯店等,為了體驗古堡風情,所以我在預定時就刻意只選擇有歷史的Paradores。

而Parador de Ronda則是在1761年由市政廳改建而成。



當初我選擇Paradores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在網路上看起來它的房間夠大。一般的民宿雖然便宜但多半房間較小也多是二人房的規格,我很難找到適合我們一家五口同房的住宿,而Paradores剛好有一位小孩加床的免費優惠,這真的是太適合了,但訂歸訂,沒有親眼見還是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對不對。

然後,在拿了鑰匙轉開房門,穿過小小一段二個大衣櫥的走道...


再轉一個彎之後...




哇!才剛從車上睡醒的孩子們眼睛都亮了!



二張大床併在一起,臨著落地窗邊有二張單人椅,靠走道浴室這邊也有張茶几和雙人沙發,不一會兒,房務人員就來幫我們把雙人沙發拉成一張沙發床!




以一家五口而言,這個房間真的是太棒了。老大和老二開開心心地一起睡著沙發床,而小三,也有自己用單人椅拼成的專屬小床呢!



隔天清晨,還有朝陽,輕輕地喚醒一夜疲累的我們。



推開窗,啊...美得讓我覺得好幸運又好幸福。






我們的房間臨著懸崖邊,對著那菲利普五世建的Puente nuevo(努埃波橋)新橋。



從橋的另一端望向國營旅館。



從房間窗外往橋望,這橋將Ronda分成新舊二城區。











常常覺得就這一窗景,就夠我消磨半天光陰。




如果是盛夏來訪,飯店泳池的景色也是田園無敵。



飯店大廳有很多舒服的角落。



也可以坐在大廳外賞峽谷景。






入住時送的welcome drink和小點心。






這麼古老的飯店,大門口的紅色嗆眼的現代感十足。



相對於其它我們入住的Paradores,這家Ronda在地理位置上無疑是相當優越的,它就在最著名的鬥牛場旁並臨著努埃波橋,而且緊臨著峭壁而建。



我是在它的官網選擇一個最基本的優惠專案,照理講不會給到這麼好位置的房,但我是有另外寫封e-mail給旅館,用我的破英文寫著我們結婚十二年頭一次帶著三個孩子們一起旅行,我們遠道從台灣而來,如果方便的話希望能給我面懸崖的房間,能讓我與家人們擁有一個美麗又難忘的旅行。

也不知是不是這封mail有生效,有時也挺難講的,我也遇過千交待萬交待還是給我出槌的飯店。

無論如何,能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住到這麼棒的房間,我覺得全Ronda再也不能找到比這間房更棒的位置了,很是開心啊!



參考資訊:2010年2月不含早餐特惠價為120歐元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