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五月整修完工的景點。

為了找瀑布愈跑愈遠,也正好遠離老是午後雷陣雨的台北。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新竹橫山的豐鄉瀑布。

這裡出了位名人就是漫畫家劉興欽,整個區域為大山背,週邊景點有騎龍古道、楓香步道、石觀音、糯米橋、百年伯公廟、石板屋、石柱屋、豐鄉國小舊址等。

我們午後才抵達,找路花了些時間,又看天陰欲雨,所以只走了楓香步道,就放小朋友們玩水去。

好喜歡小三這身打扮。



楓香步道離瀑布不遠,而且是一條非常短的步道,十分鐘就繞一圈走完。



途中分別有二個涼亭。這些都是新做好的。



穿著迷彩褲的我忍不住教官上身,開始集訓這三個大頭兵。



大姐很快就抓到口令,換她呼口號帶兵前進。



長長的階梯,就這麼丁點兒高了。



這條步道雖短,但沿途鳳蝶飛舞,樹幹上隨處可見這些黑毛毛蟲。



還有大小不一的蟬褪,可以看看就好了,不用帶回家吧。



十分輕鬆地走完步道,趕快帶小朋友們玩水去。



流經這兒的是頭前溪,所謂的整修,就是這些新的棧道和涼亭,當天有二組人在溪邊烤肉,不是我在說,實在很想叫政府立法禁止臨著溪邊烤肉,味道在炙熱的夏天令人不舒服,碳火也把區域弄得很髒,大家帶點野餐泡咖啡就好了,衛生又美觀,拜託。


瀑布高約十公尺,瀑布下形成一潭水,非常清澈,原來這潭水是社區的飲用水源,有貼字條請大家不要在這裡污染水源。









於是我們就走到旁邊的區域去撈魚,小三很厲害,他撈了好多好多,放心,我們都是帶著空箱回家的,小魚兒只跟我們玩一會兒的。












這條溪水很乾淨,夏日午後帶本書坐在石上,我看我的書,孩子們玩他們的水,這是多麼舒暢的一件事,可惜還是遇到了不懂珍惜和尊敬水源的遊客。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野外,怕髒也嫌不衛生,孩子們赤腳泡在水裡時,我多半是坐在岸邊或石頭上,鮮少跟著下水攪和。一個人坐在石上靜靜地望著溪水,那水好清好清,忽然也感動了。

大雨沖刷,泥砂汙積,石上青苔,落葉殘花,自然自有美的方法,這水怎麼能這麼清澈啊。

我怕的髒是殘餘炭黑的髒,我討厭的不衛生,是泡爛的利樂包和亂扔的保特瓶。

而這些是自然無力自行排除的。

原來,我不喜歡的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