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基本條件一點都不像櫻桃小丸子裡的花輪。
 
卡通裡的花輪君,家財萬貫斯文有禮,我們家的牛皮崴,小土包子又調皮搗蛋。唯一像花輪的地方就是那迷死人的口頭襌「hi 北鼻...」

每次看著他對女同學帥氣又自信地喊著:「hi 北鼻...」,為娘的就開始幻想這臭小子長大後不知要迷死多少女孩啊!

我們家的花輪今年要唸小一了,
三個孩子裡他看起來勇猛卻是外強中乾,早晚鼻過敏,夏天再加上皮膚撓癢,又特別容易感冒感染,是最讓我擔心的。

好像才剛去上幼稚園,一年就這麼容易過去了,大字好像也沒多認得幾個就要上小學了。

老大一向聰穎從沒讓我擔心過成績,只是動作超慢常常寫個功課都要讓我吼半天;這個白丁小崴目前為止寫功課還算有喊有做,但在學習上就不知會給我什麼新的挑戰與刺激了,。

無所謂啦!我都沒有樣樣好了,還孩子咧。做什麼事開心就好了。

今天去接牛皮崴放學,牽著他的手跟他說著我都都計劃好了等會兒一回家就先寫功課,寫完了洗個澡吃個飯就可以打WII了。

小子問我說,一定要先寫功課嗎?不能先打WII嗎?

我說:「不行,辛苦是為了得到幸福。

小子說:「那幸福是為了得到辛苦了?

我說:「不是,幸福是讓辛苦不辛苦。

小子聽不太懂。我自己當場就幸福的笑了出來。

我笑著往他的後腦杓拍去:「別管啦,寫那麼二個字根本花不了幾分鐘,你哪有什麼辛苦啊?快點回家去寫啦!

我的傻兒子,你細心又柔軟,規定你陪阿公聊天,你就一直找話跟阿公講,常常聽不懂還會抓頭晃腦跟我求救,就喜歡你這個憨直樣兒,難怪那麼得人疼。

只是玩歸玩,功課要寫,書也要唸,每次上課陪讀的小三答對的題數總是比你多,好像也不太好吧!

親愛的牛小崴,生日快樂,希望你這個暑假可以學會游泳和騎腳踏車,不要再讓你老爸罵你是俗辣了啦!


不認識字,卡片唸得很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