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把妳從小一到小六的課本、作業簿全整理好,本來鐵了心要丟的。


一本一本翻著,看多了小崴的鬼畫符,忽然好懷念妳從小就整齊清爽的字跡。



















好快啊,時間。彷彿才嘆著爺爺沒能送妳上小學,轉眼妳就要畢業了。




想想妳剛唸小一那年,二個弟弟還在喝奶的年紀啊。


回頭看有沒有覺得好幼稚?

常常妳上下學都是大陣仗,媽媽要推著小弟,牽著大弟接送妳,遇到下雨天,即使短短的路途也顯得格外狠狽,若是弟弟們剛好在午睡,那我又陷入了叫他們起床也不是,自己衝出去接妳也不是的宭境;於是,我很早就開始訓練妳要自己走路去學校,放學自己回家。

文字閱讀能力穩定的妳,在學業上的表現相當不錯,小一、小二參加了校內的團體比賽和繪畫競賽,都有不錯的成績,還拿了一個模範生。


二年級時,妳的二個小跟班起碼都會走路了。怎麼看起來很像管訓班的小流氓?



妳的學校活動開始多了二個保鑣,看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




小三開始,妳另外接受了學校的資優教育,活動多元又豐富;這一年裡大保鑣更是貼身跟著妳,而小保鑣手斷了,傷兵一枚只好告假。



四年級的妳,愈來愈有大將之風,這二年在原班和資優班裡交叉上課,學習著自己做實驗和報告;小保鑣傷癒復出,而大保鑣呢?讀附幼開始跟著妳進學校忙著跟同學切磋啦...


五年級時,妳和大弟都遇到了非常好的老師,還同屆當選模範生,這真是太令人高興的一件事了。



才不久前吧,妳升上六年級,而小弟終於可以穿上制服跟你們一起去上學。每天,我在家裡,等著妳去幼稚園把小弟接回來。



家裡有個大姐姐,我是多麼幸福的媽咪啊。


這個大姐姐,恭喜妳以市長獎畢業。


一本一本翻著妳的作業本,看著妳的聯絡簿,還有寫得流暢又有內容的小日記。

真捨不得丟。

找了個大箱子,把所有妳唸過的書和寫過的本子都收好。

廿年後,留給妳去回味。


小一入學的第一天。

讓我再叫妳一聲:我的晴寶貝。


國小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