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一個星期之後,我們終於又駕車重返開普敦。

開普敦市區的住宿很貴,本來打算住在周邊的區域,沒想到一路都沒看到什麼住宿資訊,於是又開回開普敦市區,適逢周末我們跑了起碼有十幾家,要不是客滿就是動輒叫價二千蘭德以上的房價,找到快晚上九點終於受不了,挑了家南非各地都看得到的連鎖飯店Protea再度詢問。

Protea
光在Capetown就有好幾家,停車場有鐵門和管理員,都要先透過對講機確認身份和房號才會放行。 

一進
Protea問時,櫃枱人員想都沒想就回我說沒有房了,我不死心又多問了二句,他才說有間大的家庭套房看我要不要,周末不含早餐開價1100蘭德,我慣例都會問能否再給點優惠,最後給了個950蘭德的價。

我不是愛講價的人,常常還會很害羞,但開口問句:
Could you give me a discount?店家有空間給折扣就給,沒有也無妨,當做練習英文對話。目前為止幾乎店家或多或少都有給我一些優惠呢。

搞定住宿以後,我們也累翻了,老公決定上街好好吃一頓,周末開普敦的街上滿滿的都是人,把我嚇了一大跳,不是說治安不好嗎?怎麼這麼晚了街上卻比白天還熱鬧?

餐廳和酒吧裡也是人滿滿地,開了一天的車從
Mossel Bay殺回Cape towm,又找了一晚上的住宿,出門十天,天天都在想家裡那三隻,生理和心理的疲憊在此時達到高點,人聲鼎沸中,我們選了家印度菜,過了一個疲累又熱鬧的夜晚。


參考資訊:
http://www.proteahotels.com/

 


    《開普敦郊區的鐵皮屋,很大一區,每間都小小的。》


   《有個獨立的大客廳。》




 
《簡單的廚房吧台。》
 







  《陽台看出去的港口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