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ping.jpg
為了避免推小孩到公園菲傭們會以為遇到同鄉來落二句家鄉話。
為了避免送信到家裡的郵差會心裡想著:哎呦這家的菲傭會用國語罵小孩喔;為了避免身材不斷向橫發展…等諸多因素,所以我在家的時間仍會以雅梨瑩為師法對象,棄寬鬆的棉質運動服於不顧,總會挑些以往外出才穿的衣服做搭配,大概只比雅梨瑩省略了化粧及穿絲襪這二個步驟。

反正那些漂亮衣服放著也是放著,與其放著長蟲不如拿來粗穿,持續這樣在家中穿著是需要毅力的,包括家人、鄰居異樣的眼光,就是那種“倒垃圾也穿這麼漂亮喔?”的心態,我婆婆說她恐怕得把當主婚人穿的禮服拿出來才能跟我相抗衡,其實沒這麼誇張但我自己有時也覺得挺折磨人的,畢竟做家事時穿著花邊裙不是太方便,我就曾因處理漂白水不慎毀了一件黑紗裙,把它染成了101忠狗,有次趁小孩都睡著時,拿著新買的捲髮器對著鏡子幻想著等會兒我就能擁有說明書上林志玲那麼美的長捲髮,但在我把手扭成了麻花後,我就徹底放棄了,我邊揉著發痠手臂邊想啊我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我是吹給鬼看啊?

出門也是一個難事,雅梨瑩出門不用推小孩,我可是至少會帶一個。衣服要挑兼具美麗又能追趕跑跳碰的多功能服裝,不容易因為小孩拉扯或彎身蹲下抬推車而曝光的款式;我上萬元的名牌包包則要選容量大又不怕髒的拿來裝二人份的尿布及水瓶,這些都算好解決的,鞋子問題就大了,能穿的不能看,能看的不能穿,好鞋子從來就不是做給我們這種菜市場命的人穿的,但奈何逛街時總會給它冷不防的鬼遮眼,管它細帶子容易磨破皮,管它高跟容易扭傷又不好走,非得買下才會心滿意足,每回出門總會在鞋櫃前掙扎,而最後都會因著愛面子捨棄布鞋、帆船鞋而就高跟鞋,管它的老娘跟你拼了。

就好比今天,牛小崴隨奶奶去玩了,我就像老闆出國去家裡沒大人的員工一般興奮,開始梳妝打扮準備去逛那近在呎尺去未曾逛過的101,想想順路先帶杯甜點給我家老爺A先生,那做老闆娘總不好像個死黃臉婆,於是挑了雙配桃紅coach包同色系今年流行的船型涼鞋,鞋高四吋約10公分,可以把我粗短的腿部線條拉長,攬鏡自照真是得意洋洋,哪想到我待會兒可是得穿著它走三個小時…



 

《我的教練團之一,coach真的不算什麼名牌, 和HERMES比真的不算什麼。》

 



《跟高十公分喔,奇怪年輕時淨買些黑白剛毅,年紀大了卻愛上這些桃紅粉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