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結婚十週年,這趟南非行老爺子結結實實地把我升等到商務艙,這種高規格接待真是嚇壞我了,開玩笑,在飛機上睡個十幾小時就要價數萬元,這...這怎麼承受的起呢? 

其實因公務、因哩程優惠、因遇上不錯的促銷活動,所以華航、長榮、國泰的商務艙我都坐過,但因為非洲並不是什麼熱門的航點,並沒什麼便宜可以佔,所以我說這次是『結結實實』地付了大把鈔票坐商務艙去享受二度蜜月。

台灣並沒有直飛南非的航班,多數的航班也都選擇約翰尼斯堡做為停點,所以要到開普敦最快速且唯一的選擇就是新加坡航空。


台北每天有許多班機飛往新加坡,可以在最短的轉機時間內再由新加坡直飛開普敦,就可以免掉由約堡轉國內線飛開普敦的行程.再加上新航的價位及口碑相當實惠,所以我們很早就決定搭乘新航。


跟其他動不動就停三個航點或者一轉機就要耗掉半天以上待機時間的他國同事相比,來自台灣的我們,實在是沒有立場抱怨的,但即使如此,這趟飛行仍花了我們近二十小時的時間。


新航台北飛新加坡的
A777-200機型是比較舊的,商務艙不如長榮的舒適大方,但由新加坡飛往開普敦的班機,因為算長程航線,所以商務艙的座椅是全包式的,幾乎是可以全面躺平,讓旅客有個非常舒適的睡眠。

 


 《新航A777-200,看起來不太大隻。》

 

 《短程航線的商務艙座椅屬舊款,就是比經濟艙大點而已。》




 《長程航線的商務艙座椅就派頭多了,整個人可以躺平。》

 

 


《嵌在前座裡的螢幕比由扶手裡拉出來的大得多外,二旁還有置物袋可放隨身小物。》

新航的機上娛樂一向很有名,但我覺得電動遊戲實在是不太好玩,速度及操控性都不順手,所以最後還是很專心的看電影,想說既然我機上的時間要跳錶的話,看電影應該比睡覺划算。

商務艙配置的耳機相當讚,音場好又隔音佳,即使前座有個小女孩哭鬧都聽不太到,影片有六七十個頻道相當豐富,轉來轉去很容易打發時間。

回我共看了11部的中外新片及舊片,每片以280元計算,我也不過只賺回3080元,難怪老爺子叫我早點睡別死撐著小鼻子小眼睛了。

我看的電影清單:

1.      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桂綸美

2.      每當變幻時 (楊千嬅,陳奕迅

3.      C+偵探(郭富城

4.      男兒本色(謝霆峰,余文樂,房祖名

5.      功夫(周星馳

6.      愛你在心眼難開Something’s gotta give(傑克尼柯遜,黛安基頓

7.      全面反擊Michael Clayton(喬治克隆尼

8.      豪門褓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史嘉蕾約翰森

9.      勇敢復仇人 The Brave One(茱蒂福斯特

10.  七日之癢The heartbreak kid(班史提勒,蜜雪兒莫娜漢

11.  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凱西艾佛列克

其中華語片我覺得都很好看,洋片就有褒有貶,【全面反擊】即使有世界宇宙無敵帥的喬治克隆尼主演,但戲的張力不知所云讓我大大失望;茱蒂福斯特相當適合詮釋深沈纖細敏感神經質的角色,不愧是奧斯卡影后,光看她的演技就很過癮,短髮造型也很出色;【失蹤人口】愈看愈好看,回來一查才知道編劇、導演居然是班艾佛列克,並且啟用自己的親弟弟凱西主演,這片絕對比【神鬼無間】好看,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