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宴客的最高境界就是賓主盡歡啊!



年年新春,老同學相聚。

拙娘我親自下廚宴客,今年也堂堂邁入第二年。

十二大十一小,席開二桌,真是難為我啊。


小三說:我好期待這一天啊。

跟兒子打商量說:我們像去年一樣買些現成的壽司之類的,好不好?

小崴說:不行,那就不是親手做的!

大寶說:我們來開菜單,安排表演節目吧。




分了二天跑去市場買菜,賣菜大哥頭一次看我買這麼多菜,笑說:妳也能請客喔?




阿崴師自己寫了份菜單要招待小朋友,他很堅持要親手做喔。



反正小孩桌就交給這三個去料理啦!




12點前後,各家陸陸續續報到,只是我手腳實在太慢,婆婆回家發現廚房一團亂時,立刻穿上圍裙來救火,總算一點半可以開桌啦!



小孩自治啊,自己選桌長,大的管小的,就這樣啦。




開動前,大家都還笑得出來是吧...






























以上全是設計對白。是吧?可別告訴我,你們心裡真的全是這麼想的...



有這麼恐怖嗎?當然嘛沒有,除了蹄膀因為豬肉攤連二天沒做生意,失算來不及自己弄,其它都是我煮的,口味也比前一年進步,起碼沒有半生不熟的料理再現(咦,客人全忘了,我幹嘛又自己提起...)

只是我動作真的太慢,連二年都是拖到一點多才能開動,廚房電器全開還弄到跳電二次,要不是有婆婆即時幫忙,搞不好午餐要改成晚宴了。

吃飽了就要同樂,我在水餃裡放了三個錢幣,吃到的可以刮刮樂喔。




各式娛樂器材都有,孩子們玩吧,別妨礙爸媽小酌聊天。



吵翻天時,趕快放部電影,也是很好的選擇。




老大設計了遊戲,過關的可以領到媽媽給的兔年小禮物。



肯定是人人有獎的,絕對皆大歡喜啦!



好玩到大人也要玩啊。



雖然天陰雨,今年沒能如往年一同出門去夜遊賞花燈,但一整個在家暢談同歡也是樂無比啊。


還有啊,那個打算叫老婆偷帶泡麵的林先生,還有那個問媽媽可不可叫披薩來的張小文,明年應該可以打消念頭了吧。



去年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