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話實在是太經典了...

我小時候從來沒這麼皮過,也鮮少有去捉弄同學的舉動,他的親生父親也嚴辭否認來自他的遺傳,就不知這小子怎麼會皮成這樣。

前二天,我看到牛皮崴手上拿了個玻璃瓶晃啊晃,我驚叫了一聲連忙說:「你去哪拿到這東西的?快拿回去放好!」

結果這小子居然悠悠地說: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請教我,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





我的天啊!


後來據他姐姐說,原文出處是神奇寶貝裡的大反派火箭二人組。

我一直注意到,小朋友都對童話故事裡的反派角色印象深刻,對他們的台詞也都朗朗上口,小時候他和他姐姐就很喜歡演練各個故事裡的反派橋段。

童話故事不是要教小朋友忠孝節義,溫厚善良嗎?怎麼反而是暴力反向的部份更吸引小朋友的興趣呢?

後來想想也是啦,主角因為要溫良恭儉讓,所以講的話自然不會有太多的情緒字眼,反派就大不同了,動不動就罵手下笨蛋白痴,這不是一個暢快嗎?

 

於是我心中開始有一個大大大大的願望,如果有那麼一天,我重拾上班族身份,跟老闆做簡報會議時,老闆劈頭就罵:「妳這什麼爛報告,預算是怎麼抓的?」我一定要推推眼鏡,很優雅溫柔地看著他,然後把我大兒子講的話一‧字‧不‧漏的說一遍!

 

好啦!好啦!我承認全是我的基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