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her_0jpg
我怕所有有吸盤的東東,比如章魚嘴之類的,我曾試著努力盯著它試著告訴自己那個沒什麼好怕的,也不過就是一堆圈圈排在一起罷了,但最後我還是會拿個盤子把它蓋住。
小崴則怕打雷,從小他就在家耍流氓,橫衝直撞到處亂丟東西,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卻怕聽雷聲,所以他姐姐常會以雷公來了恐嚇他,讓他邊哭邊乖乖就範。
但是還有比雷公更響亮的名號,讓他連哭都不敢哭…


那就是『爸拔來了!』
我不知道這招對別人家的小孩有沒有用,但在我們家這就是尚方寶劍,除了對那個還聽不懂人話的嬰兒小三沒效外,另外二個則是聞風喪膽、束手就擒,該坐好的坐好,該睡覺就睡覺。
A先生和小朋友們相處的時間不多,我當然希望他在僅有能和寶貝們相處的時間裡是拿來玩樂而不是用來教訓的,但這其實是種惡性循環,因為相處的時間少孩子們相對黏我,每每我要製造機會讓他們父子親近,小孩們偏不從總是要賴著我,問題是我們家又不許小孩耍賴,種種因素下,他就又顯得更令小朋友不敢靠近了。
A先生總說:老是他在做壞人扮黑臉,其實他這個招牌挺好用的,控制不了小孩的時候,一亮出他的名號,真是招招見血,一個一個乖乖就範。
何況….孩子的爹,你的臉本來就很黑啊….

《爸爸不在家。》《爸爸不在家。》《爸爸不在家…知道誰最皮了吧。》《爸爸來了。》《爸爸抱小孩的招牌動作,一個是這樣抱,二個還是這樣抱。》《女孩兒就是不一樣,家家戶戶都該生個女兒的。》《我發誓A先生真的本來沒有這麼黑…N年前的酷暑中陪他老爸反攻大陸十幾天後就再也沒有白回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