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琴昨天在國際會議中心專程唱歌給郭老夫人聽。

 


承蒙小隊長敬老尊賢,給了我二張門票,好讓我這位也算是郭老夫人的歐巴桑能有機會梳妝打扮好好地去聽場演唱會。

這是永齡基金會包場的活動,難得我家的老爺子居然比我早到場,可見他真的是位如假包換的老人家。滿滿的人潮算是座無虛席,前排也有些高賓貴客,正港的郭老夫人坐在正中間,連爺爺和連奶奶依旁而坐,電子業幾個大哥也都在場。

很久沒親近這樣的活動,入座的心情是很興奮的,蔡琴的嗓音和唱功是無須懷疑的,娓娓詮釋上海、香港時代的老歌,台灣時代的巨星金曲和她個人的代表作都算是曲曲滿分。

很難想像當初唱著民歌出道,純樸戴著厚眼鏡總是瞇著眼的蔡琴,搖身一變成為老歌的最佳代言人,唱起滄桑型的女人歌更是曲曲到味引人入戲,幾首經典中的經典如『不了情』、『最後一夜』全場屏息聆聽,好聽,真是好聽。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以前聽到老歌是會轉台的,但現在怎麼愈聽愈好聽,忍不住一首一首跟著輕唱,到了蔡琴的主打歌時更是全場大合唱,那是被遺忘的時光也是最懷念的時光啊!

不過我隱隱覺得她得罪了郭老夫人,老夫人想聽她唱白光的『嘆十聲』,這曲子共有三個段落,她只唱了前二段,我實在是不太懂為什麼她不把第三段唱完,整場演唱會每首曲她都應該駕輕就熟,憑她的功力要把這首初學曲子練起來也不難事,明知這場子就是郭老夫人的場,老人家就等著聽妳唱這首歌,唱到正熱和時就沒了,這不是掃興嗎?從那時開始我就沒見老人家笑過,連手也不肯拍了。

蔡大姐話多了些,總覺得太老油條江湖味,言多必失難怪得罪人。

還是學學我最愛的小哥費玉清,不會講話就講笑話,這麼好的嗓子就專心唱歌給歌迷聽吧!



《舞台很簡單,歌聲很動人。》






《看得出來我這位郭老夫人有盛裝打扮吧。》

 

 
來聽聽好聽的『被遺忘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