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1_0.jpg

親愛的,我看著妳漸漸地變成了我一直想要的樣子…



柔細的長髮、略顯瘦高的身材、落落大方的談吐應對、出國旅行了好些回、彈琴的手指又細又長、有個坐辦公桌的父親、還有個成天在家全心照顧妳的母親。

那天我帶著妳去拍照時,看著鏡頭前那人人都說像極了我的容顏,我忽然怔住了。

是啊,妳已經是我小時候想要成為的樣子了,當然妳鼻樑上的那副眼鏡除外。爸爸一輩子在工地生活,我們兄妹就在破舊的工寮裡寫功課;每天中午我總希望能到校門口領便當而不是去福利社買便當;當時的我一心想成為別人家的小孩吧,希望不用再搭一個半小時車才能到學校,希望可以擁有一個金髮的洋娃娃,希望能有一盒完整的彩色筆,而現在妳已經擁有了我當初所想要擁有的一切,但這些會讓妳變成現在的我嗎?

我已經不想變成別人家的小孩了,那屬於我的童年即使時光重來我也不願與別人交換,而擁有一切的妳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子?當我牽著妳的手走過巷口施工中的工地,看著陪父母假日來趕工的小男孩,不禁心中百感交集。

也不是說什麼泥濘的道路讓人成長,但這樣的順風總是令人無形中擔憂,擔憂妳覺得幸福的理所當然,而忘了要愛人惜物,成了一個跋扈自私不知反省的討厭鬼。當然我也不會因為想要磨練妳,而就此把妳送到非洲去。

妳不會像我一樣因為買不起制服所以退出合唱團,妳不會像我一樣還得陪父親去打掃工廠,但我不希望妳因此而不知道珍惜自己可以學習音樂的機會,因此而不了解妳父親養家的壓力與辛苦。

更重要的是,也許妳現在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全盤接受著我給妳的安排,但等妳再大一點,妳就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了,而且是負責任的想法,比如說妳想學琴就要好好練琴,妳不想學琴,那就不要學了,真的,不要為了我而學。


親愛的,做妳自己,我這麼這麼的愛妳,並不是要讓妳成為我夢想中的我,而是要讓妳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這個好重要,妳千萬要記得。

還有無論在任何時候,尤其是失意沮喪的時候(妳還不懂什麼是沮喪?不懂最好..)妳一定要記得有個人好愛好愛妳。


一輩子都要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