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就是這麼濕冷。


但昨天我還穿著短袖T在復興的山上晃來晃去。


也不知是否是被老爺訓練到變強壯了,報到時,我看著全團的人都裹著厚薄不一的大外套,只有我一個人吊著二隻光溜溜的手臂,可是我真的不覺得有那麼冷,十九度應該還好吧。


終於還是晃回了台北,得換上長袖了。


今天帶著二個男孩在台北市走路,好醜的都市。


騎樓商家的雜物貨品堆得滿到車道上,鐵製的推車貨架看起來礙眼無比,偶爾瞥見巷弄裡古樸的舊紅磚瓦牆目光都捨不得移開,但也是殘破了,那些僅餘的不被珍視的美麗樓房。


就這麼走著走著,我想起了在普羅旺斯閒晃的時光。


就那麼短短幾天,二隻腳也是這樣走著走著,好舒服著,視覺和心都是。


還好尚未白髮蒼蒼,就能走一遭。


心又回到眼前,趕忙拉男孩們閃躲騎上人行道的機車,再賞擋在斑馬線上的賓士二個白眼。


穿過了一個銀白的櫥窗,腳步停了。


這就是耶誕節,我的男孩們。


再醜的都市,也還找得到美麗的角落。


得到釋放的心情就可以支撐我們手牽手,繼續往前尋找下一個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