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停留的時光,我們住在穿越大鐘門的這條St. James街上。







從火車站搭輕軌大約4、5站就到了,穿過港邊的Porte de bourgogne之門,是Victor Hugo大道,差不多500公尺交叉處往右邊的道路望,若看到大鐘門就是St. James Rd.了。

 



雖然距離沒多遠,但行李在石板路上拖對輪子很辛苦。





每天都在這鐘樓下來來去去。





我們住所後方就是體育館。





往市區走會先經過這個由咖啡館、餐廳包圍的小角落,周末有輕鬆休閒的娛樂活動居民同歡。





大清早沒有人的巷子裡。







我從Booking.com訂的公寓。屋主在Bordeaux有二間,一間在大鐘樓這裡,另一間在St. Michael 教堂旁,離這裡也很近。





乍到時覺得有點怪怪的,藍色大門推入是個有天井的集合住宅。出租的房舍在一樓。後來想想外國人的房型就是這樣,也就不奇怪了。







會選這間是因為它在訂房網的評價非常高,也因為我喜歡在一趟旅程中安排不同種類的住宿,所以就大膽一試。





和屋主事先以mail約好了時間,他在屋裡等我們,屋主的英文雖不好,但與我溝通是綽綽有餘了。這小屋空間寬敞,陳列雅緻,黑白灰色系也是有風格的一路。





簡單又有格調。二張單人沙發配個木箱就是起居區。







浴室(右邊)和廁所(門關上處)分成二間使用。





餐桌椅和餐櫃區,有提供咖啡機喔。





還有一個小巧的廚房,餐具廚品一應俱全。





小地方就有型了。





雖然位在一樓,但因為有個天井引進天光而不覺昏暗。







這是完全屬於我們的天井休息區。











這間可愛的私人公寓叫 L'appart & Saint James



不過下回如果銀兩夠的話,我想試試在歌劇院對面的Grand Hotel de Bordeaux, 光它的屋頂天台可俯看波爾多市景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