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型的牛皮崴終於進了校門。


明年就要唸小學了,有點擔心成天在家耍流氓的他進度會跟不上同學。

山不轉路轉,不愛背書認字的他把一本四百多頁的神奇寶貝圖鑑翻到爛,也因為要看那些蟲的名字所以會主動學著認那些字,也許長大能去參加什麼神奇寶貝的比賽撈個電視冠軍回來也說不定。

今天早早起床跟著姐姐去上學,姐姐哄他換制服,帶他刷牙洗臉,牽著他去上學,像個真正的小姐姐。

順著這條上學的路,我憶起了三年前才牽著姐姐正正式式去上學,一轉眼就輪到我們家二寶了。

許多為人父母的興奮與新鮮都在第一個小孩身上用盡,好像沒什麼顧到牛皮崴,他就已經到了入學的年齡了,這回兒牽著他的小手穿過迎新生的花圈門,我是老手對他可是頭一回呢!

我憶起了因為姐姐入學,我開始重溫了小學生活,和三十年前的我,有些同有些不同,有些感動因著姐姐的成長我都漸漸遺忘了。

不論這條路我走幾回,對每一個小孩兒都是很特別的一刻吧!如果不是有這幾個小毛頭,我的人生有什麼時候可以這樣回頭,彷彿重新又回到我的童年時光?

這最初最初踏上求學之路的快樂與期待,遺忘很久了吧?

我的小牛兒要唸書了,要每天開開心心快樂上學去喔!



延伸閱讀 愛麗兒的第一次




《江湖走跳許久,牛皮崴沒在怕的啦!一到教室就熟門熟路地玩起來。》 

《我們家姐姐長大囉!三年前才剛唸小一的姐姐,現在可是學姐囉。》

 《什麼叫做無聊到爆?就是哥哥不在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