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肯做,人是餓不死的。


做媽的那天又跟著小崴去校外參觀,目的地是慈濟內湖的資源回收環保站,小小年紀認識一下愛地球愛生活的方法是好的。


慈濟在全省有很多環保站,許多志工很熱心地在做各項回收物分類整理的工作,比如紙類要再細分全白、黑白、彩色等,瓶罐要清洗處理再製成衣物毛毯,塑膠的分類又更細更難,這些都全靠熱心的志工處理。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對慈濟人的動員力和行動力是很佩服的,雖然慈濟的諸多爭議不斷,比如內湖這塊土地也有許多負面的意見,但關於救世濟苦,慈濟跟政府一比真算是快又有效的。

我們走到毛毯工廠時,本來只看到一個阿伯在鐵門旁捆綁,後來走到正面往內一看,我真的有震驚的感覺,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廠房,裡面黑壓壓的都是工作人員。

這是平時不是戰時,不是有什麼大災難時,就已經有這麼多這麼多人日復一日來這裡奉獻。

再走到紙類工作區,那裡有許多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板凳上一張紙一本書地分類著,我忍不住對著其中一位靦靦的阿嬤比說我要拍她,她害羞地側轉過身好讓我拍,真希望我也有沈芯菱的功力能把阿嬤的美善拍下來。

年輕人不要好吃懶做,要活就要動,找不到工作也不要賴在家裡靠父母養,來這裡當環保志工,自己帶副環保餐具來這兒幫忙,午晚都有管飯吃,是絕對不會餓死的。

失業的、家裡暫時連吃飽都有問題的,先別急著買木炭,問問人家慈濟的環保站怎麼走,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來這兒奉獻沈潛思考等待轉機,回饋社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小朋友們要好好學習資源回收的觀念,你們身處的這個年代什麼都不缺,缺的是愛人、愛社會、愛地球無私奉獻的心。



 《慈濟內湖環保站,園區很開闊整潔。》





《許多大愛媽媽來歡迎小朋友們。》

《這些布料是用保特瓶再製的喔,川震和南亞海嘯這些物資都幫了不少忙。》

《看到這麼多志工在悶熱的廠房裡,很令我感動。》

《比機車還大的這隻狗是用紙做的。》

《這個有愛最美的志工奶奶隨手順了髮側頭讓我拍。》

《志工們表演手語歌,小朋友們看得很專注。》




《中午提供的素食,口味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