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雨的日子裡,做了個
雨天娃娃也練了這首曲。
 





二月學琴至今,彈的當然離好還差得很遠,差不多是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反正我也沒打算上台表演,所以定期能完整彈出一首曲,對我是很有指標和鼓舞的作用,彈的順不順,好不好就在其次了。

夢想的天黑黑已經可以全曲彈出,但始終會卡彈出槌,無法錄出一個勉強可聽的版本,人生的學習不能就停在這裡,女兒考試時,都還叮嚀她不會寫的趕快跳過往下寫,為娘的學習亦如是,天黑黑就暫且擱著,也許哪天任督二脈打通再回頭就千暢百順了。

老師原本介紹中島美嘉的曲讓我學,但是左手和右手不是一配一的音,而是在主旋律的音中間左手要下音,比如節奏是1.5拍--0.5拍-0.5拍之類的(這樣聽的懂嗎?),對我這個沒節奏感的人真是有困難,練了許久一直彈不出對的感覺也抓不到節拍,略略沮喪的我,隨手拿了另一本譜翻看,遇見就在第一頁。

熟悉的歌比較有感覺了,外面的雨、微涼的溫度、
雨天娃娃的白圍巾和紅外套,都是電影的畫面。


這是個很美的城市童話故事,遠在海角七號、痞子英雄之前,就有行銷的手法和概念了,熱賣的週邊商品不說,電影裡的場景都成為美麗的話題。

我彈的是簡單版的譜,但即使如此,末端有一段間奏還是太為難我了,於是就策略性的跳過;學了大半年,識譜的能力還是不佳,完全沒有辦法看著譜彈,幸好,我的背譜尚可,就當做腦力體操訓練,成為延緩老人痴呆的最佳典範。

而打算錄這首曲子時更是困難重重,不是小孩尖叫,就是奶奶炒菜,哎!不知道彈琴氣氛很重要嗎,這樣怎麼會有fu啊!後來挑了個沒人在的時候錄,又有個不識相的人打電話來亂,原來不只看電影要關手機,錄音錄影也要啊。

昨天趁著小孩看卡通時,又再度錄音試試,老娘尚未成功,小孩早已看完,一枚一枚輪流跳上來,仔細看我有個右手抬起來的動作,那不是彈的太投入或裝帥,而是揮手趕牛皮崴那隻大蒼蠅走開啦!

愛情不也是這樣嗎?

不會總是順順利利的,不是自己卡彈就是旁人搗蛋,還要提防有些蒼蠅蚊子飛來亂。

想到這裡,我就笑了。

既然如此,那就如此吧。

費心尋找的,努力追求的,都會順著時間流轉自然發生的。

昨天彈不順,那就今天再練,今天練不好,那就明天再試,總會有那麼一天。

總會有那麼一刻,奶奶剛好出門去,小孩剛好在看書,而我剛好沒彈錯什麼音。

只不過手指頭很笨會打結,那就彈慢速的,雖然不完美,但總算是。

遇見了。







姐妹,這首曲,給妳,給即將成為新娘的妳。




同場加映:可愛的小三也會彈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