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口趕著回台灣過年。




外面的世界再精采,還是最喜歡屬於自己的這方土地。

尤其是食物。

每出國一次,就覺得中華美食真是世界宇宙大無敵啊!

想念台灣的炒麵炒飯醬瓜稀飯,走得愈遠就愈回味。


一年又過去了。

覺得自己老化許多,旅行時飯店晶亮的鏡子把我的白髮照得格外分明;看地圖時,瞇著眼睛還是看不清楚那些密密麻麻的英文字。

然後,就一路掉東西,掉到都忘了是在哪兒掉的,怎麼都想不起來。

然後,回家清行李時,又在某個口袋找著了。

老了。

開始喜歡做一些重覆的機械動作,比如挑銀芽和織毛線。

現在的我幻想著過著老奶奶的生活,坐在搖椅上斜戴著眼鏡,腿上舖著毯子,手上拿著棒針幫老伴打著湖藍的毛衣。

所以今年的願望就是給老伴織件衣裳吧,毛衣恐怕期望過高,背心應該尚可挑戰,不過只要想到這人在零度也是二件衣,連衛生衣都不用,就整個覺得根本就是白費工夫。

這人說:妳打了我就穿啊。

怕你也老了不長記性,特此寫下。

等我織好了,不管有沒有漏針散線走型不齊,你都可得給我乖乖的穿啊。


孩子們應景的畫畫,祝大家新年快樂。
 





小三畫的是舞龍舞獅。


最後,三寶在西班牙最古老的RONDA鬥牛場,獻上一段歌舞,祝大家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