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沒有信仰的人。



信主的也好,拜菩薩的也好,都好。

至於我,我娘叫我拜什麼我就拜,娘走了,也沒人管了。

沒人管的可多了,比如安太歲這件事,從此自求多福。

就這麼巧,年初在看四八六的文章,裡面提到了今年要安太歲的生肖,我們一家就佔了三個;才放在心裡琢磨著,某天老爺就跟我說有人提醒他今年安個太歲。

他聽了只放在心裡,也是無意與我聊到,我問:那趕明兒我去幫您安了先?他說不用了再看看吧。

我說:會提醒你的總是關心你,安個太歲,讓愛你的人安個心吧。

然後就又冷又雨的三月天。

今日天放晴,我跑了趟廟裡,從來沒有一個人進廟,真不知從何做起,又碰上了消災法會,人滿到廟門口動彈不得,我左彎右側深怕擋了人家的祈禱,好不容易才進了廟門。

大的廟也是企業化經營,有著像醫院一般的掛號櫃枱,還有銀行的號碼牌機,看著閃爍的燈號跳表著,我幻想著等會兒會不會有個電腦擬真女聲喚著:208號請至太歲殿前報到...

我的幻想並未成真,櫃枱裡的台灣歐巴桑招呼著我,那口音熟悉而親切,像兒時那些招呼我的鄰居媽媽。

台灣人就是這點兒好,順口聊了二句就熱心的提點我該怎麼做,往哪兒走,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不愧是企業化經營還有贈品拿,安太歲送平安符還加送一個可愛馬克杯。


只是櫃枱阿姨說:爸爸的平安符現在缺貨,下個月可以憑收據來領。

啥米!

爸爸比較重要吧,小鬼沒差啦。可以拿小三的給爸爸頂著先嗎?

櫃枱阿姨說不行,每個不同歲數的生肖的平安符都不一樣的。

好吧。老爺的路一向比人崎嶇,習慣了。



阿姨給了我另一種符抵用,吩咐我到太歲殿前的香爐去繞三圈。

我一一的把三個符繞過,喃喃地說著姓名、地址,感謝保祐,祈求平安。

努力地踮著腳尖,以為高高的越過香爐慢慢畫出最圓的弧度,就能證明善女的心意有多虔誠。


收好了平安符。回頭望著廟裡那些滿滿的滿滿的都是婦女,每個人的心意看起來都是如此堅決。

桌上放著一疊疊折齊的衣服,都是一家老小的。

每個善女護家的心意都是那麼那麼虔誠的堅決著。



小心翼翼帶著寶貝們的平安符離了廟門。


我有信仰。

我的信仰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