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桑的行為就是很愛比。




每回安排旅遊行程時,採買機票都要貨比三家,挑幾家有名號的旅行社比如燦星、雄獅等比一比,就挑便宜的購買;後來發現有些航空公司官網的直售票並不會比較貴,還可以刷卡,有時條件比一般旅行社開出來的還要好。

機票比來比去,差異其實不會太大,但我們動不動就乘以數倍,想來也是可觀。

有一陣子信用卡紅利點數可以換飛行哩程再用哩程換機票,那年去美國時就用這個方式換長榮的免費票,但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以為有紅利點數換好哩程就有機位,真是大錯特錯!免費的機位給得很有限,只能一直排後補到天荒地老,我帶著孩兒又怎能一切隨緣看天安排呢?於是一番迂迴,才有驚無險順利啟程。

但那次的經驗並不美好,所以爾後對於累積哩程的活動都興趣缺缺。

最近又在找尋便宜機票,大膽地試試網拍賣家,挑選幾個看起來比較活躍的帳號,看看評價和問答,應該可以初步過濾掉存心騙人的賣家。

網拍賣家也多以購買哩程換免費機票為訴求,看起來很誘人的價格卻往往不是最後成交價,因為如前所言,一定要先拿得到免費機位,否則有哩程也沒有用,要知道有沒有免費位,有些賣家會幫你查,你也可以自己進線航空公司詢問,通常狀況都是你想要的日期都要排後補,民國幾年會補到,不知道。

退而求其次,就是看賣家有沒有本事拿到比較便宜的艙等價,雖然同是經濟艙,Y艙的價和N艙的售價就是不同,票務系統看起來是粉複雜的,但做為一個貪小便宜的歐巴桑,我的要求就是愈划算的價格愈好。

於是在初選的三位賣家中,有一位艾瑞克先生提供我想要的航線相對優惠的價位,而且歐巴桑我意見很多又猶豫不決,他都很有耐心一一為我解釋並尊重我的反覆焦慮。

從十月底請他幫我找機票訂位,到十一月中終於議定好要匯款時,我忽然又遲疑了。

雖然通電話和MSN過程之中,他都讓我很安心,但真的要付款時,我還是害怕萬一遇到很厲害超會演的詐騙集團怎麼辦?

愈想愈不安心,上網一查,哇塞!還曾經有人連機票號碼都拿到了,但卻因為賣家以偽卡代向航空公司刷付機票,所以航空公司有權逕行將機位取消的案例。

真的太恐怖了,貪小便宜心臟也是要勇,於是我先循著他給我的公司地址找去,看起來是個OK的地方,也和大樓的警衛詢問打聽,警衛問了我的來意,給了讓我很放心的回答。

艾瑞克先生是個很認真的年輕人,台北上海飛來飛去的,常常忙到七晚八晚都還在處理票務,對我這個蛇蛇唸膽小多疑又愛計較的猶豫歐巴桑又超有耐心,這次順利拿到我想要的航班和機位,真謝謝艾瑞克先生的幫忙啊。

有出國計劃正在找機票的朋友,可以問問艾瑞克,給年輕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比價的參考。

若有需要艾瑞克的聯絡方式,再私下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