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我家有隻名叫小黑的狗。





關於狗這件事又足以另闢一篇連載長篇了,得記得寫下。

這會兒不是要寫狗事,要寫的是老爺送了我台新筆電的喜事。

多年前好朋友給了台二手小筆電讓我將就著用,舊歸舊除了速度慢了點其實還挺好用的,12吋的大小好攜帶又好使用,陪著我到吳哥窟、京都做為越洋連線和家人msn用,簡直就是古早版的Eee PC;只是年紀大了,該壞了全壞了,我是說小筆電不是說我啦! usb的插槽時靈時不靈,電源線一不小心碰到就斷電,整碗捧捧去,速度慢到我每次都邊看報紙邊打電腦還可以邊陪小三玩撲克牌。

雖然殘障到一個不行,但我還是很愛它。
 
惜物吧,斷手斷腳耳朵聾嘴巴啞,只要心臟還在跳,就覺得湊合湊合著用也是不錯啊。死老太婆的個性整個從囉哩叭嗦還有東西捨不得丟這二件事兒就看得出來。

老公想著要賜死這台殘障機很久了,可惜馬小九欲振乏力,股市又長黑躺平,再加上我一直在等待Aspire one 10吋機種出市,所以遲遲未下手。
 
這天燦坤在舉辦會員招待會,只是打算去換個會員免費的回店禮而已。進了店又繞去看筆電區,碰到了個很不錯的廠商業務,他很認真的在介紹我們看的產品,仔細回答我們的問題,很像是朋友們一起在聊的感覺;相談愉快的我們一台一台聊,聊到Lenovo這台X61,現在的價格超划算,還免費升級到3G。
 
老公一直認為與其買簡易電腦不如多加些價買低價筆電,功能齊全螢幕的可視性也佳;每次去逛電腦時,我也一直在比較螢幕大小,10吋應該是我勉強能接受的最小的尺寸,再小就無法滿足我處理相片影片記錄的需求了。
 
沒有想太多,吃了個晚飯後老公就帶我去把這台刷回家了,這本來就是我熟悉的12吋大小規格,雖然是搭載VISTA系統,但是我使用的部份很單純,所以對我沒有太多習慣問題,反正怎麼用就是那幾個選項而己,我沒有那麼排斥VISTA。
 
X61外型方方正正黑漆麼烏的,倒也符合我的口味,鍵盤的觸感很好,中間取代TouchPad的小紅點是我頭次接觸,雖然還不太習慣,但接觸後真的能了解為什麼使用者的黏著度頗高,它的移動是很穩定的可控制的,用了會很滿意。

玩電腦的人給X61取了個「小黑」的名,我想起了從小陪我長大的家狗小黑,我們家忠心不二的小黑狗,毛色黑得發亮和X61還真像。
 
那就讓我喚我這台新筆電「小黑」吧!給它取了名感情就活了起來,要像小黑一樣總是默默的守護著我,不論我開心煩惱都陪在我身旁(咦?這不是另一半該做的事?),當初的小黑陪著我長大,現在的小黑陪著我變老。
 
謝謝老爺的打賞,亂世見真情是吧;還是...男人莫名其妙送大禮一定有問題!快給我從實招來!
 
沒有啦!老爺大人您怎麼會有什麼問題,賤內開玩笑的啦,像老爺大人這種沒來由的夫人好康招待會最好是月月有週週送,LV、Tiffany都可以輪著來啦!

玩笑歸玩笑,在此很開心地謝謝我家老爺不僅送了我台小筆電,也讓我重拾起和我家小黑在一起的感覺呢!有人把電腦當寵物養嗎?我開始想要如此對待我心愛的小黑呢。

參考資訊:

規格特色:

  • Intel雙核T7500(我…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電腦速度可以這麼快…我用殘障機太久了…)
  • 超輕1.43kg含電池重量喔.(實際揹了幾天後,感覺真的很輕呢.)
  • 12.1吋4:3螢幕(大小對我很重要,要編排生活相片和影片時,才不會瞇著眼又要拉捲軸上下翻看)
  • 硬碟120GB(算大嗎?目前夠我用了)
  • 防潑水鍵盤(這很重要,因為我一定會邊打邊喝茶,聽說水從鍵盤倒下去會從導水溝流出來,有人要試試看嗎?我是不想對我的小黑做試驗啦!)
  • 內建藍芽(目前沒有用,未來應該也不會用,因為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用.這是阿桑的悲哀啊.)
  • ThinkVantage單鍵回復系統軟體(買回家第一天就用了,真的出狀況時算好用的.)
  • 散熱,安靜(這個得到我五顆星莫大的評價,一點聲音也沒有,大腿再也不會被燙傷,了不起啊!)
  • 磨砂質感黑色鎂合金外殼(這個我喜歡,聽說不怕摔不怕踩,照我養小孩的經驗來看,我絕對是最需要耐操又耐摔的!)
  • 三年全球保固(電池為一年保固)/ 全球1700多個維修點/ 台灣地區到府取件(厚,這個對我也是粉重要的,到府取件, 對我們這種一出門就要拖著三個小孩的媽媽來講真是太OK了啦!)
  • ThinkLight鍵盤照明燈(好用好用,夜裡陪小孩睡時,再也不會把9按成0,然後又找不到BACK SPACE在哪裡.)
  •  
下列有二項配備沒有,建議各人看使用頻率再決定。
  • 沒有光碟機,老爺說:一個根本沒有在用的東西幹嘛成天揹著走?
  • 沒有WEB CAM,老爺說:妳有一天到晚在出國視訊連線嗎?真的有需要再外接就好了。賤內謹遵教誨。



《買筆電送背包,拗到滑鼠和隨身碟,全館購物滿額禮我們選了一台電烤箱;拗功憑個人能力不要硬來喔。》



《我的新歡小黑要和主人見面囉。



《黑美又大方,小尺寸也有大氣度啦。》



《名字在這兒,Lenovo X61。》
< /span>


《標準鍵盤,打字免委屈。》




《傳說中的小紅點,用過就知好。》



《功成身退的舊愛和新歡。》



《12吋已經夠小巧可愛了。》






《再加上小姑新買的VAIO一起團體照。》





《我的小黑,即日起正式服役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