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走的那一天,遇到了沙塵暴。






沒有想太多,走出飯店的後門,沿著筆直的大路往舊城裡走去。



飯店後門不遠處有個新購物商場和影城,有間無聊時可以打發逛逛的家樂福。













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往後的四十幾分鐘裡,什麼也沒有。路上沒遇見人也會怕,有遇見人也會怕,總是提著心又吊著膽。




太荒涼的路旁有著噴泉,和一大片一大片乾枯不美的玫瑰園。






這也都是沒人煙的路邊建築,壯著膽子衝過去拍了又快步走回大馬路上。






沙塵暴那天,真覺得我瘋了才用走的,進一步退二步,吃得滿臉滿眼滿嘴全是沙。



走在這樣寬敞的路上其實很舒服,只要沒有陌生男子沿途攀擾。




這是完全上鎖的旅遊服務局。看起來荒廢已久。



我有去警察局問路喔,裡面除了二張桌子二把椅子和二個看報紙的便衣警察外,什麼都沒有。是那種徒四壁的什麼都沒有喔!




摩洛哥的星國旗,用金色貼帶可以一筆貼出吧。



趁著天色尚亮,我決定要混在人群中搭公車回飯店。



別看人都沿著牆站得悠哉悠哉樣,等公車一來,個個都兇猛無比,老的小的男的女全用擠的,好恐怖啊。



戴藍帽子的上車賣一種花生糖的小零嘴,很多人都跟他買,賣得差不多時,他就會在下一站下車了。



公車內就長這樣,我這個外星人沒膽站在車頭往內拍,只能偷拍大家的後腦杓。




只是我搭車的經驗也不愉快,拿了飯店的名片給司機看,他故意裝不知在哪裡,後來我靈機一動跟他說那家樂福你總知道了吧,他總算喔了好大一聲。然後明明全部就我一個外星人上車,硬要打二張卡給我,我也很硬推回去說一張一張就是一張!結果...一張單程票他打了六元叫我付,比合夥搭計程車還貴。我還是全車最早一個下車的,我猜司機硬是算了個到終點站的價給我,吃定我看不懂毛毛蟲文。

下車時,一種風沙伴著整車冷漠揚長而去的孤寂,襲來。

而我,一個人,得和著砂礫,吞下這份無情,結束我在這異鄉的小小刺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