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金鐘獎如果找不到人當評審,找我啊。



有人說金鐘獎評審不好當,大家再這樣批評下去,以後更找不到人當。

評審當然不好當,啊請問媽媽好當嗎?公務員好當嗎?水電工好當嗎?醫生好當嗎?

沒人覺得自己要負責任的事好當吧。

難怪江湖走跳總是令人嚮往,目前為止我覺得龍哥講得最有道理:這不是潘帥的錯,不用怪他。但評審的腦袋裡裝OO。

大哥就是大哥,爽就爽,不爽就不爽,沒有在跟你裝客氣搞謙虛的啦!

不是我在講,一直覺得各種金X獎的評審都很堅持自己的一套標準,那套標準很義士,就是那種千萬人吾往矣的堅持。

白話點就是:我的眼光如果跟你們這些平民百姓一樣,我怎麼叫做評審,怎麼稱為專家呢?

但我真心以為所謂的評審要做的只有三件事:

讓得獎者覺得被肯定。

讓陪榜者覺得心服口服。

讓平民百姓覺得眾望所歸。


但偶爾(還是常常?)不是這麼一回事咧。

得獎的:怎麼會是我?

沒得獎的:X,怎麼會是他\她?

平民百姓:怎麼會是這樣?



沒一個開心的,是不是?

頒獎典禮耶,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啊,幹嘛這樣呢?

沒人規定新人不可以得獎,第一次演戲、入圍當然也可以得獎,史上多的是初試啼聲的驚人新秀.潘帥和天心沒有演得不好,但我要問的是:在入圍名單中,他們二位和其它人的差距有大到某種足以跌破萬打眼鏡的程度嗎?

天時地利人和要湊齊很難,隋棠幾年才能遇到一次這麼好的劇本、角色、對手和幫襯?

金老師的人生能有幾個可以迎新生、慰老父的重要時刻呢?

不是要說什麼誰用眉毛演就可以,但,有時候,還真是這麼回事。

我就很佩服牛爾這樣的專業人士,沒有他不知道的保養品,市場上現在的產品組合成份配方售價和行銷活動他都一清二楚;歌唱比賽裡有幾個老師也很了不起,參賽者每個音準和咬字都挑得清清楚楚,再配上倒帶重播想狡辯都難,但關於情感的投入與技巧的轉折,他們也能明確指出,讓我每次都聽的很服氣。

這就是評審的條件。

好的評審,平常就要看電視,不能等到評審時再來看送審帶,沒有博覽群節目,累積對戲劇的觀察和能量就來做評鑑,這不太優。

人說,平常哪有那個美國時間看那麼多節目啊?DJ當然不可能聽遍全世界的音樂,但一定時時保持對唱片界動態的觀察和更新,看要看重點,要有嗅覺去無存菁,如果平常連哪些值得看,哪些不值得看都分不出來,那也不用當評審了吧。


人說,大家都這樣罵評審,以後沒有人要當評審。

是啊,是啊,以後沒有人要救人,也沒有人要當評審,沒有人要結婚,沒有人要生孩子,也沒有人要改考卷。

就是沒有人要負責。

那人還當人幹什麼?十二生肖裡找個空位去蹲著吧,有什麼差別呢?


評審不好當。

評審不好,當。



歐巴桑很愛開講啊,合則閱,不合則退,謝謝觀賞。

又,我還真愛崔姬的風采,氣度雍容又大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