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安南區展覽臺灣歷史的博物館。


但是...我第一眼看到由1755片太陽能光電板組成的這片牆覺得好...沒有歷史感啊...


我們是2012年7月份去的,臺史館是2011年開幕的,佔地很大,展館四樓戶外有人工生態活和公園。


博物館既定位為臺灣史,先民渡海來台、日據殖民期和民國五十六十年的經濟起飛期是展覽主題。


二樓是常設展區,一樓有個時光火車體驗站、藝品販售和兒童遊戲區,但某種程度我覺得...好空洞喔。


挑高的展廳。

一樓的時光火車站,要先換票再按時來搭乘。


我對這些畫板是很有意見的,坊間懷舊餐廳都能原物呈現,你是博物館呢...怎麼只是畫個板就交差了...

這種雜貨店去台北縣(抱歉...新北市啦)的鄉一定都還找得到,台南高雄更不難找吧?

依稀記得不知在某處曾見過更完整的三輪車群實品擺設(想起來了是剝皮寮啦),你是博物館咧...國立的咧...


兒童遊戲區,外頭太熱了,很多人躺在這裡吹冷氣。


仿日據時期的派出所和屋舍,會有些假人給遊客拍照合影。


唐山過台灣。


撥盤式的紅色公共電話。


對於展覽內容個人是覺得相對單薄了些,而且被台北各大展館義工慣壞的我,覺得南部展場服務人員的冷漠和路上鄉親的熱情完全不同咧。而且我們暑假平日去餐廳居然關門只有輕食部有營業,已經給人家看免錢的了,現在有錢還不賺不太好吧。

不過那些模擬父執輩生活景像的主題應該還算適合帶老人家去走走,可以把這個行程排在大熱天的下午或雨天。


園區內的忘憂湖。


一看就知道誰的筋體最軟Q,誰需要去做復健啦!


臺灣歷史博物館: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