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比京都的錦市場更有趣呢!




我喜歡從美崙街這頭進,中正路那頭太現代了。


人很多啊!


傳統市場很有趣,小時候我嫌它髒,現在我特愛它的人情味兒。


市場裡的老店一直都在。




沒有分什麼區,肉攤旁邊就賣皮鞋。


太太小姐們就臨著肉攤比試新裝。


各地名產熟食都可以買得到。




市場裡有大廚師。


肚子餓了,大鋼盆的自助餐打了付錢找位子吃。


古早味的卡哩卡哩很難買得到啊...


現場試吃試喝都很大方。


青菜水果都漂亮極了。






這樣子令我懷念的老店面在市場裡有好幾間。






婆婆媽媽撿便宜的好地方。




好久沒看到這種剁土雞的木砧板了!


好喜歡聽這些老闆各有個性的示範叫賣。




奇大無比的五金行,什麼都有賣。




我懷疑這裡的時間是不是凍結在1980年。






聰明的阿都仔應該來逛這裡。





不知怎的,出國很習慣拿相機在人家市場東拍西照,在自己家鄉卻害羞了起來。幾度來訪都不好意思拿出相機,覺得要用國語開口問老闆可以拍照嗎?是件萬分不自在的事。

也許因為這是我生長的地方,沒有辦法偽裝成觀光客好奇地東摸西問然後離開。

妳甘是外國轉來的 ?就一個菜市仔有啥米厚影?

有啊...

我記得娘牽著我小小的手走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