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成為一本漂走的求生手冊,然後你才能學會活下去。



帶你們去看了少年PI,什麼都看不懂也沒關係,光視覺就很值回票價。

當然真實版的「我要活下去」是不可視的,你們連菜市場的肉攤都沒見過,怎能想像血腥撕咬的觸目和殘抹不去的腐臭。

關於PI,我看的π,我是想這麼告訴你們:

面對不喜歡的事永遠要正面迎上去。
PI 不喜歡同學取笑他的名字,他用了一個很棒的方法去解決。 他沒有去逃避,他找出名字最棒的解釋並且相信就是這個π。永遠都不要閃躲,逃避沒有用,問題不會自己消失不見,唯有正面迎擊才能解決問題。

很多事不是你想的那樣。
以為老師會記得我是多麼優秀的學生,但他其實連我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以為朋友會相挺我的兩肋插刀結果只是換來一句你怎麼那麼傻; 人生就是這樣。以為同甘共苦漂流了227天,就會叩謝不殺之恩還會離情依依不捨,並沒有。牠頭也不回地離去,連頭也懶得回。

Richard Parker 才能讓你活下去
我想,看完電影如果記憶逐漸淡去,至少你們應該還會記得Richard Parker。很好,那就記得只有那些看起來嚴厲的無情的凶狠的對待才能讓你活下去。

把難過的心情π下去。
不管是有沒有老虎的版本都很受傷。老虎一句再見都沒有就走了(老虎當然不會說再見,但你知道我的意思)情感上的失落是久久難以撫平的。那第二個版本就更不用說了,那更是心理上的至極傷痛。這一切都無解,也無人能幫你排解。難過的感覺不會消失,但時間可以π化傷痕,埋在心底深處的憂傷雖然沒有盡頭, 但會愈來愈小。3.14159265....直到你再也背不起下一個數字,那就差不多夠了。

愛是全世界最簡單又最難懂的事。
『你要什麼都給你』、『你說什麼都依你』這樣的愛不是愛。聽不懂對吧。
那...
『無論你犯了多大的錯,媽媽都會原諒你。』這樣關於愛的解釋夠簡單了吧。

所以很多事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你以為的恨不是恨,你以為的愛不是愛,你以為會保護你的離你遠去,你以為會殺了你的卻陪著你活下去。

我是你的求生手冊,一條條走路靠邊進退有據的守則指南密密麻麻羅列,繪圖索引外加英文對照以隨時不忘督促你的語文能力。

但很多事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樣。

我應該是你們的求生手冊,一本遲早要漂走的手冊。

只是在你們的少年人生中,我還演不好漂走的那一場戲。

小的說: 這戲在告訴我們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很好。 我也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