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記憶裡的芝山岩是一座很大的山,階梯又多又長。
那天帶老爸又回頭走了一圈,卻只覺得就是個社區民眾休憩運動的小公園。我們倆登高繞了繞,晨運的眾民讓山路變得像市場一樣熱鬧,他望著山腳下東指西點的,說他總是從哪個入口帶我們上來,哪裡又是他和老媽去大採購的福利中心。

我把車停在雨農路,轉個身士林老街市的喧囂就被鳥聲啾啾取代。

又有幾次自己騎車來處理老房子的事情,那麼一點趕著回家接兒子前的空檔,就沿著長堤慢漫,堤上崗哨裡的衛兵又挺又帥、橋下溪邊就是拖鞋漂走的事故現場;兒時的記憶就餘這麼幾個片段,連章節都談不上。

年紀大了就是這樣,明明是寫個吃的,又扯到那些時光。

騎了幾次雙溪兩岸,夏初時黃金阿勃勒夾岸成串閃爍甚是怡人。


溪邊車道筆直好騎,可以一路騎到關渡淡水八里(我們家是還可以一路騎到環台北個一圈半圈的)。




某次瞥見了未關的車庫門裡地上居然劃著停車格,減速的我側目瞄著數一數 : 1、2、3、4!乖乖隆地咚!豪宅人生真非貧民可以想像啊...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講吃的啊...) 每回到這裡我都很怕老爺問要去吃什麼?我超級害怕去士林夜市的,經過那附近時,洶湧的人潮和車潮都令我不舒服,我想起了芝山岩山腳下那片老社區的寧靜,依稀記著應該有幾間麵攤子可以覓覓,於是就找到雨農路的玉里麵。


店裡乾乾淨淨,價目清清楚楚。




玉里麵像油麵但口感更佳,他們家的湯頭也是好的。







扁食、餛飩、雲吞、抄手都一樣兒,只是各省不同的稱呼。



雖是小吃店餐盤用具都選用瓷器,質感就提升了。












如果在士林一帶,想找個安靜好停車的小吃店,來雨農路17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