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我也捧了幾個大叔場,來這些場子的好處之一是放眼望去我當場就成了小妹。


每個新年都在市府廣場抬頭仰望101的煙火。今年現場人潮不似往年多,也許因為小小一個台灣到處都有跨年晚會拼明星也拼煙火,101不再新鮮而唯一,也好,某種程度,我喜歡這樣不需人擠人的輕鬆。



(史上主持人最吵煙火秀, 真是夠了!!! )







年年都如一的還有陳昇。



從1994年底開始,他已經辦了21場跨年演唱會。



21年前,37歲的他對我們而言,早就是個大叔樣了。時光荏苒,當年他的歌迷也成了與他不相上下的大叔們,不顯老還頑皮的他現在看來也不吃虧。



年年要看煙火都跟他的演唱會衝突,所以總不能成行。今年他突然在元旦加了一場,問了我家大叔要不要陪我去,就這麼著,12月30日買了票二天後就去二度跨年了。(這一句是要安慰我的華健,不用跟江蕙比,跟陳昇比嘛,買陳昇的票跟買咖啡一樣,去便利商店按一按就有了,而且Y拍還有人殺價求售...。)



安頓好家裡小的,大叔和大嬸就手牽手出門來到世貿會議中心,舞臺佈置很簡單。難得來看場演唱會這麼輕鬆,沒有朝聖的心情,沒有偶像崇拜的興奮,就是來過個年嘛。



拎著包裡的小酒瓶進場時忍不住笑了,誰的演唱會可以光明正大喝通海,而且相機手機隨便拍沒人白眼沒人抓。



來的都是朋友,幹嘛這麼計較,是吧?





昇哥年紀大了這件事,從節目安排中就藏不了歲數,全場近50首曲目中,他開口唱了三十首,其中還很多跟別人合唱的。往年我不知,但今年新寶島康樂隊的阿VAN佔了很大比例,雖然歌聲好(但說實話,原住民出來混藝界的哪個不會唱?)但語言畢竟陌生,聽眾很難有互動,沒有法子跟著一起唱...



這樣一個會讓大嬸情不自禁打哈欠的部份在小祖咒出來後,完全被嚇醒@@這位對岸來的朋友一開口...坐我左邊的大叔大嬸全跑了,再續唱,右邊的伯父伯母也全走光了....而我忍不住在座位笑到發抖,小祖咒一定是個好人,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好到大家寧願聽他唱也不忍心告訴他,他還是專心當個藝術家就好,不用唱歌的那種藝術家。



這個章節完全在考驗大嬸我翻桌的耐力。不過另外也有二位讓人欣賞的新人,一個是聲線純淨的森林女孩PIA和程家杰。前者演唱的歌雖然大家都不熟,但畢竟是聽得懂的國語,可以隨她的歌聲融入詞意而悅之。






程家杰是昇哥御用吉他手,只開口唱了一首歌,就轟動全場。

>



最終章的部份也是原住民歌曲。








零時一到,還是一樣帶著大家倒數,還在台上玩起了自拍。





去年喝茫今年失業的郝市長也來,無職一身輕的他,玩得更自在吧。







謝幕之後,安可二曲就散場。說好的唱到投降呢? 我還沒投降啊....








晚上八點半開始唱到凌晨,說穿了這票價不算貴,但昇哥的經典曲不多,就叫人遺憾了。原以為可以像是跟偶像一起卡拉OK一整晚,唱到他投降的...





1988年,他的第一首歌。





那一年,你在哪裡? 想去哪裡? 和你的青春和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