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未亮,騎在無人街道,直到車馬喧嘩,烈日當頭,揮汗向前,歷時五小時,我們完成了騎在海中道路的心願!







沖繩每年舉辦很多大小鐵人、馬拉松和單車賽,來到這麼熱情活力的島嶼,我們當然也要來一段。



只是從來沒去過沖繩的我們,怎麼知道要騎哪裡?路況又如何?沒關係,上網GOOGLE一下,不過找到的都是專業級的車手去騎的經驗,他們都是騎車環島的PRO級。



本來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有一天是自由活動,跟大夥兒說我們家打算騎單車,大夥兒紛紛附和說好啊好啊(應該都是懶蟲懶得想行程吧?)



這下可糟了。我們一家五口愛怎麼騎怎麼騎,一會兒冒出廿幾個騎車能力天差地遠的,騎得少沒意思,騎太長連自己都沒把握,這可怎麼安排?



除了選路線外,首先遇到的難題是車子的問題,本來想找有附單車的飯店,但飯店單車的質不好量不夠,恐怕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於是開始找租車店,結果一查發現租車店都在那霸,我們住在中部飯店該如何是好?



也不知查什麼關鍵字終於讓我找到神一般的救援手:安井楓桑。





還記得那天收件匣裡來一封署名安井楓回覆,用簡單的英文寫著他了解我的人數與需求,他可以把單車運送到飯店,沒問題。



在陸陸續續收了幾封被拒絕或石沈大海的信之後,這封YES的信就如沖縄的陽光那樣暖暖入心^^



這中間我們信件往返無數,討論路線和總總安排,絕對不是只有人數告知和租車付款這麼簡單,我要告訴大家,安井楓之所以能成為沖繩第一的原因:



►因為怕太晚騎會熱翻,所以我們打算凌晨五點多出發,安井先生查了日出時間回覆我,沒問題我們5點15分集合。哪一家租車公司會配合我這麼早送車來?保證找不到第二家。





► 我們有二十三個人,其中還有七個孩子,他問了我所有孩子的身高資料,一一預先為他們配好車,寄圖片和變速能力跟我討論調配,而且安排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全員試車,那天在殘波岬附近的下午,大家都很感動,他把車先載到附近的港口等我們來試車,我們不是一台二台單車,而是二十幾台!他開了台小車分趟載來,等我們試完他還要一一載回去,真的是太負責任了。



安井先生提供的公路車款,日月潭捷安特的租金是1000起跳的。













► 二十三個人裡,大家騎車能力有高有低,我安排騎二十五公里左右不回頭,所以會安排巴士到終點接我們,其中有四名婦孺先搭巴士,只騎最後十公里,所以安井先生必須先把車載到飯店給我們,再到途中放下四輛單車,最後到終點回收所有的車。哪一家租車公司會答應我這種高難度的安排?他同意了!



► 我們預計騎乘路線,他在百忙之中自己也先去騎一遍。哪一家租車公司還包你行程探勘的?



►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又騎長途,反正車子也要運送,他說他會開車陪我們騎,但是在出發前他探勘後,他告訴我:支援車由安井太太駕駛,他決定帶我們騎!



他只是租我單車的老闆而已。他為我們做的遠遠超過所有的一切。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善緣,緣自於他對單車的喜愛,對生活對人的信念,一開始我們也只是單純租賃關係,隨著行程討論安排,他也有一種跟著我這個相信萬事都能解決的傻瓜,那就一起把頭洗下去的感覺吧^^



而且,實際走一遭,如果沒有他帶領車隊,我絕對不可能帶著大家騎完全程!



網友們都說沖繩雖沒有單車專用道,但馬路指標清楚,車輛友善很好騎,所以我想應該也難不到哪裡去,但實則不然。



馬路指標是清楚,不過畢竟從未去過,若沒有安井先生帶,哪些路可以騎人行道,哪些路該轉到巷子裡,一條廿人長的車隊若沒有熟悉路的領導,肯定一團亂。



沖繩不是平地。我們這段路最高到海抜30公尺,沿途的幾段上坡,有路騎經驗的我們還能挺過,但對其它人就稍顯吃力了。



路徑比我預估的長,我本來只打算從飯店騎到海中道路口的。然後我想說區區25公里對我們家來講應該是游刃有餘,應該還可以騎過橋到附近的小島晃晃。只是這樣一個念頭,安井先生就把它估成全團的行動了^^



所以各位團員全是被我的25公里騙來成團,實際上我們騎了整整31公里!







安井先生沿途安排的第一個休息點,我們在這個海灘看日出。



 



這是我原先只計劃停的中途休息站Uken Beach,本來四名婦孺要從這裡開始騎,後來發現大家因為天熱路不熟戰力不佳,決定請巴士把她們載往下一個點再放下來騎。







因為人數多,隊伍拖得長,青少年騎得快,婦孺騎得慢,所以途中安井先生會多停些點等大家到齊,這些等候集合的時間導致本來預估全程二個半小時的完騎倍增到五小時。



不知為什麼,我好喜歡這張耶。戴安全帽的小三已經騎了廿公里了,大人都又喘又熱又累又屁股痛的沒精打采,他還能揚著笑臉真可愛。







安井先生和開車押隊的安井太太隨時保持聯絡處理車輛和人員情況,我真是太感謝了!







太熱了,幸好我們有起早騎不然全團都會烤焦吧...





有沒有看到中間那條4.7公里,全亞洲最長的海中道路。





我很慶幸我們最後的終點在浜比嘉島,若不是,我怎能見著這天堂一般的美景。





孩子們快來看,為什麼阿姨不帶你們只是沿著西海岸吹吹風騎一小段就好。你們,曾經頂著烈日揮著汗水用雙腳奮力蹬著,在這海中道路騁馳。







當時,騎在這條路時的你們,並不知道自己騎在世界這麼美的風景裡吧。

很多事都是這樣,回頭看,就會知道。

從今以後,這條路,對你們不再只是明信片的風景,維基裡的解釋。






謝謝導遊黃姐,陪著我這個傻子一起洗頭,為孩子們準備點心為大夥加油打氣;謝謝安井先生,你真是沖繩第一大好人,陪著我這個瘋子一起做夢,我的每個突發奇想,你都說好好好,可以的沒問題。更謝謝隱藏版的安井太太,為了押隊看護全員安全,您開車全程時速應該沒有超過10公里吧...就這樣默默開了五個小時的車...



謝謝您們讓我們完成在沖繩騎單車的夢想,謝謝您們讓我們真實感受到沖繩陽光一般的溫暖美好。



僅把這篇獻給我最感謝的安井夫婦。







歡迎各位到沖繩去找他!不過可別像我弄這麼大一團,開這麼多規格條件折磨他了^^






安井楓的租車店 http://planet.cia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