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_0jpg




我還記得我在求學階段,每每碰到這個作文必出題時,為了出奇致勝,我從來就沒寫過什麼長大後要當老師、科學家、藝術家…之類的,我的破題總是:「我要當孩子的媽媽,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不管老師或同學總會被嚇一大跳,並且會聚精會神聽我闡述,然後我得高分的策略就成功了。



他們會嚇一跳也是其來有自的,我雖說不上頂尖拔萃,但也是個熱血沸騰的好青年,校內班上的各項活動常會自告奮勇,發表言論更是慷慨激昂,我猜大家都認為記者\老師\女強人應該都是很適合我的出路,更何況我這一個其貌不揚才藝不佳的女子,如何能擔的起溫柔嫻淑的人妻人母角色呢?




當初的志願當然也不是我的真心話,更深沉的內在是想成為作家的,就好像碰到喜歡的人反而會故意視而不見一樣,心虛到根本不敢面對這個願望;畢業後一路工作,在職場上打混摸魚,離女強人差了十萬八千里,充其量只能算是庶務二課的千夏短腿版,只是萬萬沒想到多年前虛構的志願居然成真。




不折不扣地成為了媽媽,還是三個小孩的全職媽媽。




我不是很想當媽的,覺得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氣質的人,成天吼來吼去,像個混黑道的大姐大老是在放狠話,諸如:「把飯吃完,不然你就死定了!」、「現在立刻給我睡覺,否則你看我怎麼修理你!」之類的,只是對象是那二個皮起來也很帶種的小孩。




做媽這件事把所有的時間全切成零碎的布料頭,做不成美美的衣裳只能當抹布這兒擦擦那兒抹抹,上不了枱面也做不成大事;三個小孩不會一起喊一、二、三…然後睡著,在兵慌馬亂中哄睡了一個,再專心對付第二個,第三個只要她別把前二個吵醒要什麼全隨便她;好不容易全搞定後,空白的時間總會掙扎著到底是要用來寫寫東西還是做哪些永遠做不完的家事,最後總在我鐵了心掃把剛拿起的時候,房裡小三的哭聲就會戲劇性地響起…。




不過事已至此也沒得選,除非那幾個小孩改叫別人媽,有時候跟他們對戰時,就會想我小時候也沒這樣折騰我娘吧…,為什麼現在會有這種報應?好險他們乖的時候多,還可以給我有時間中場休息喘口氣反省一下想想該怎麼改改脾氣。




女兒最近在學圍棋,她說長大後要當個圍棋家,我笑問她:「妳之前不是說要當鋼琴家嗎?」

她想想回答我:「其實我也想當動物學家…,嗯…我決定了,我長大後要當個會下圍棋也會彈鋼琴的動物學家。」




well…真是個貪心的小孩兒呢!





《我的志願是...當小司機嗎?小崴已經很會認各大車廠的logo了,也算是不辱他父親的盛名。》




《愛麗兒是個萬事通,她會在課堂上告訴老師許多課外知識,講的之正確清楚真是令人目瞪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