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旅遊回來做了二份結案報告。



一份是用威力導演做的DVD播放版,以前都是老爺做,這是頭一次自己編排找配樂,好累但也很有成就感,當初結婚時沒這些玩意兒,要是現在再結一次婚的話,應該會做的更好。


一份是用網路相簿印製公司,做了一本「好感動相簿」。


開始是看到部落格名人艾瑪做的介紹,趁著這次去吳哥窟玩,就做了一本來看看效果如何。


除了沖印大頭照外,已經很久沒有去沖洗相片了,就算要和親友分享相片也多是以網路檔案互傳,但是對跟電腦不熟的老人家而言,有本可隨手翻閱的相簿感覺當然是實在多了,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服務拿來在各大敬老節鐵定是備受讚美的禮物。


「好感動相簿」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先下載它的排版軟體,然後就自己當總編,做封面、書扉、各頁排版,它有很多現成的排版可以套用,不滿意的話,也可以自己先以其它軟體排好後再上傳。



只是它仍有待改進的地方,比如防笨裝置就不夠多,例如同樣內容的相簿如果要列印多本的話,它只接受同規格比如都印精裝或都印平裝,而無法接受客人訂購精裝平裝各一本;還有它的字體顯示太小不能放大編輯,我每頁校對搞得快要眼睛脫窗。


但這真是個好禮物,周末南下去吃堂妹喜酒時,把相本拿給長輩親戚們看還挺露臉的,老爸也很開心。


下來就要處理延宕已久的墨爾本了我大概也講了八百遍了


 




 《自己做主編,我做了個很簡單的封面。》


《印好的內頁,文字和排版都是自己來。》





《好感動的排版軟體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