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這樣失敗下去,就可以當 國父了。



那天在雜誌看到李冠蓉的生活文章,興起去買了一台聲寶的優酪機。

小小一台,600元有找,比起動輒好幾千的麵包機,應該更適合我。

博客來是我的好朋友,常有特價品不滿意還可以退貨,上網訂很快就在7-11領到了。

興沖沖的我,幻想著可以做出如飯店餐吧的優格,搭配上新鮮水果和穀物,健康又美味。

沒想到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居然是:買不到長紙盒1000ML包裝的鮮奶。

常去的超市我從冰櫃頭走到冰櫃尾,沒有就是沒有,還跑了二家都是空缺,最後只好到7-11拎了一盒瑞穗全脂鮮乳回來。

製作其實很簡單,說明書上寫牛奶要先加溫到40度再置入,但有經驗的老手都說不用,直接把菌種丟進去就好了。










所以還要先去有機商店買菌種,這不難,附近多的是有機商店,開口問一定有。

一大盒內有16小包,共450元,要冷藏。



1000ML的鮮奶放一小包的量。



高手說,市售的優格二大匙也可以當菌種,也可以每次做好留二匙當菌種,也有人用二瓶養樂多當菌種,方法很多,等我慢慢試吧。

書上說把牛奶盒打開,把菌種加進去,攪拌一分鐘,再放入機器內,蓋上上蓋即可。





我就說這些寫食譜的都要找我當校對。

所謂打開,攪拌。那當然是整個拆開把筷子伸進去攪一攪啊。

結果我發現根本不需要,就把塑膠瓶口旋開,粉倒進去,再旋緊,搖幾下就好了。

所以我的牛奶盒是沒有密封地放在優格機裡。


無知又信心滿滿的我,轉上了時間的刻度,然後噗上了一個"期待明天早餐要聽到小朋友的歡呼!"的文,帶著一個賢母的夢想靜候晨光到來。


這不是計時器,也不會響,只是做個時間標記而已。




經過了14小時之後,傳說中的小水珠出現了,滿滿的都是。




聽說這樣就是發酵成功了。



客倌啊,知道我看到那雪白平滑如豆花的表面,有多感動嗎?想到等會兒餐桌上那三顆小蘿蔔頭不知道會有多高興,就好開心啊!


結果,真的只是表面,只有表面那層平滑,湯匙往下挖的部份就不是凝固的了。



愈挖心愈寒,頭都洗一半了,那...裝盤吧。



切了水果,灑上香果圈,真相被掩蓋的多完美。




賢母的夢,就在中看不中吃,半逼半迫又是加蜂蜜又是哄甜言中,破滅了。

其實做好後應該要冰一下才好吃,但我是那麼心急的想要當個好媽媽...,叫孩子吃半溫的優格,真是太不人道了。

我也對上蓋中那些完美的小水珠百思不解,看起來應該是成功的啊,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然後我又上網到處看人家是怎麼做的,終於讓我看到了。

沒有人像我這樣把整個紙盒打開放進去的啦!!!

每個在機器裡都是密封著的。


好吧,我女兒成天被罵天兵不是沒有原因的,根本就是遺傳啊!!!

天兵不怕的,成功不遠了,再買一盒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