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菜干不論菜色和裝潢都算是有特色的餐館。

一整個走懷舊風,餐點則是以澎湖的當地菜為招牌,平常吃不太到的口味。

我們幾戶人家一起遊玩的最後一天,周三的中午騎了車來吃花菜干,沒有先訂位等了一會兒,還好屋前有荷花池,屋內有舊時物,東摸西看就等到位了。

老闆娘是個熱情招呼的生意人,拿了菜單邊介紹菜色邊幫我們點菜,過了用餐時間,上菜的速度不錯,只是我看著隔壁空桌上都還殘餘不少的盤菜,心中不免狐疑起來,這家菜不是口碑很好,人客也多到要讓我們等,怎麼會桌桌都沒吃完?

菜上了之後,就明白了。

這些都不是常見的料理,口感及口味可能因此比較無法迎合大眾口味,至少我個人吃起來覺得菜色特別,但口味就不是我所好了。

不過這兒的用餐氛圍營造的很完整,該有的古早物都有,吃氣氛挺不錯的啦。



馬路邊,不難找。




台灣本島也不難找到這種懷舊餐廳。



我好想要一台手搖小型剉冰機啊!



前院有個小池塘。



這個星星狀的小白花叫做小莕菜好漂亮。




每桌都會來壺澎湖的特產風茹茶,走到哪兒都有小販在賣。




酸瓜炒肉。





這就是店名的招牌菜,曬乾的花椰菜可久存放,方便隨時拿來炒點肉絲、海鮮。





炒石鱉,某種海中生物。




這是招牌菜,魚滷得極透,連魚骨都可以吃下去。




金瓜炒米粉,也是澎湖特產走到哪都看得到。



豆豉小魚,整桌的人都不太吃魚,我們這團也是怪咖。




高麗菜土豆芙。




小卷烘蛋,烘蛋其實是很下飯的,但入小卷是特色可是口感不太搭。






澎湖吃喝報告到此,行前我覺得澎湖美食滿滿,一整個會吃不完,但實際走下來和想像的有落差,口碑推薦的,個人都覺得還好,招牌必點的又覺得不太合胃口,原來我是一個難搞之人啊。


其實不盡然,鎖港飲食店超大肉棕料多實在又好吃,二崁的黑糖清冰不甜膩又消暑,還有在候鳥潮間帶現敲的鮮美野生蚵。


原來,簡單就是最美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