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跟我說,C老師偏心D同學。
 

我問這是怎麼回事呢?她說分組作業D那組總是最高分,而且D仗著老師喜歡她,上課不守秩序也不會捱罵,有一次她忍不住問老師為什麼那麼喜歡D,老師說:「因為D的姐姐給我教過啊。」

嗯,守則一,不要在小孩面前批評老師。雖然我覺得老師顯然說錯話了。

我問晴:「那妳想一想是不是D有表現不錯的地方,其實她真的有值得老師疼的地方?」

晴頭也不抬地回:「沒有,她哪有啊,上課講話超大聲的,老師也不管她。」


嗯,我能理解,當我很眼紅別人時,什麼也看不到。


我說:「那這樣好了,妳就想妳要成為D的姐姐。」

晴偏著頭一臉疑問:「D的姐姐?」

我說:「對,妳上課認真,作業努力,又會主動幫忙老師,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老
師怎麼會討厭妳,怎麼會不喜歡妳?我們讓老師以後教到小崴時會對他說:喔!原來你是晴的弟弟,你姐姐很棒呢。」

晴豁然開朗,不再那麼氣呼呼了。

雖然媽媽覺得老師的回答會讓妳們誤會,但我想她不是有意的,媽媽不想妳因為覺得老師偏心而充滿憤怒,而對同學不友善。

寶貝,我們永遠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們,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會怎麼看自己,決定自己看事情的角度。

一點一滴,媽媽希望你們能找到正面處理問題的力量,而且我很開心聽到妳最後很滿意地說:

「還是媽媽最了解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