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翁之意不在酒。


要不是貪戀著她的歌聲,我可能就立馬翻桌走人了...



周末晚偷得閒,遠東飯店上上下下幾個餐廳裡特別挑了有LIVE演唱的李白居,六樓的樓面一半給了健身房、一半給了cafe,餘了的空間分別給了中式的香宮和酒廊李白居。



長久以來遠企的服務水準一向深得我心,但這一年退步的非常明顯,行銷手法、電話應對等都讓我覺得落漆處處,這一晚在李白居更是集大成,說來沒幾桌,外場三名人力也不該捉襟見肘顯得招架無力,服務生別說主動了,連被動都欠缺訓練應對失禮,見她長得可愛不忍苛責,不過孩子進了職場你們要長大啊!

那時入座已久無人招呼,老爺不耐問娘娘我是否打算移駕到別的餐廳?可我聽著她的演唱還真捨不得離開。



她唱得真好!腦中忍不住浮出無間道裡陳永仁那句經典:「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一句話,通透。」一杯醇酒配她的歌聲真是舒服啊!



點了些小點,試試Olympus Tg2的室內表現,今天就不跟你計較了。



以下都沒修圖沒閃光(是說以上也沒啦...)








小相機室內燈光昏暗看來拍攝狀況還可以,只有一個問題是每次選項調整要東按西按選很久,二杯黃湯下肚後,就會亂按一通了....

李白跟酒是好朋友,酒廊取這個名是這個意思來著。李白寫了許多酒詩,豪邁蒼勁狂歡孤獨,餘味韻味就這麼各自繞開了...

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日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將進酒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逕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這些語句多美好,是說現在的學校到底有沒有在教這些啊...

中秋將至,對照時事,再加上今天又一整個看不懂十二年國教的新招,哎...人生啊...喝酒喝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