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這麼好命,下了一早上的大雨,過午後陽光出來啦!

都是雨天的假期,小三說他想要坐船。


「你坐過啊,只是你不記得了。」別說當時一歲大的你不記得,你那沒多長你二顆牙的哥哥也不記得啊。



跟教師會館買了船票,快步走到水社碼頭搭船,假日人滿滿的,這真是熱門的觀光行程。船上的服務員很幽默地進行景點環境介紹,聽得大家笑哈哈樂陶陶,還穿插些有獎問答贈送觀光明信片,娛樂性很足。

這就是傳說中鬼真多(台語)的涵碧樓和鬼更加多(台語)的日月行館,大夥兒正不解時,船員哀怨地說:大家如果不相信,就親自去住一晚,隔天櫃枱結帳看到帳單時就知道了。(這樣懂了沒?)



關於坐船這件事,我們家一向都是黏在這個位置的...



笨兒子,這裡才對啦。



很快就到第一站玄光寺。玄光寺供奉玄奘靈骨,就是西遊記裡唐三藏本尊,衪的舍利在民國47年由日本送回台灣安置。



在這裡見識到陸客來台觀光的人潮有多少。當初陸客就是為了跟玄光寺這塊正港的日月潭字碑照相大打出手,日月潭為了緩解這個現象又在環潭各景點增立了九個日月潭碑,但九石不敵一碑,看看這條人龍,大家還是非得要跟玄光寺這個碑合拍一張不可啊...



我們拍拍風景就好了,還撿到幾個沒人拍的碑牌。







畫面快轉到六年前..,那時哪有人搶拍啊...還記得我們那年好悠哉晃來晃去,12生肖都快拍遍了,現在去這十二隻也都收起來不再展示。






中間那隻小猴子有沒有好可愛?



小三在書上讀到拉魯島,就是我們以前說的光華島,從玄光寺可以看得很清楚,供奉著邵族最高的祖靈。






人潮實在太多,我們繞寺一圈本打算就此離去,但港邊傳來的歌聲留住了我們的腳步。



這是凡夫和他的夥伴,以行腳演唱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他的個人創作。


很難不被他們打動,簡單的樂器動人的旋律,粗獷的滄桑中有對鄉土和音樂的熱情。我們一首接一首聽得入迷,錯過了船班那就等下一班吧。



凡夫曾以『蝴蝶夢飛』這首歌獲得1996年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


 
很感動這些人對理想的堅持與努力,讓我們的旅程中有美好的插曲。



搭了船往下一站伊達邵前進,伊達邵就是以前的德化社,上次來住的哲園依然矗立在水邊。




跟現在長得一點都不像了。小三啊,你的肉肉藏哪兒去了啊?




沒有一定要出國的,看看自己家裡的風景,好美。



2006年來日月潭的記錄,原來我每來一次就誇一次台灣好啊!

   台灣好之2006阿里山和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