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囉,上學囉。︿︿
哥哥的制服、哥哥的室內鞋、哥哥的舊書包,今年全都變成小三的。

前些天讓他試試衣服大小時,穿上了就不肯脫,硬是穿了一天在家裡跑來跑去。

跟著哥哥、姐姐、媽媽跑學校,學校裡老師、警衛和同學都是看著他長大的。

應該是熟門熟路了。走,哥哥帶你上學去。



開開心心地,把書包裡的物品,自己放到自己的抽屜裡。



好多小朋友來報到,老師很忙啊,小三乖,自己畫畫玩。



團體生活對他而言畢竟是新奇的,排排坐、領早餐、和許多許多小朋友們一起玩遊戲。


然後,媽媽我,悄悄地退到了門外。



發現媽媽不見的小三,哭了。

哭著到門外找媽媽,抱著要媽媽不要離開。

哥哥剛好下課時間也來看他。

二個人一言一句地安慰哭紅鼻子的小三,哄著送他進教室,好好揮手說BYEBYE。

哥哥說:一開始都是這樣的。


是啊,一開始都是這樣的。

人一開始都是一樣的,然後,每個人會有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嘴巴、自己的笑容、自己的小腳ㄚ。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都會變得不一樣的。

常常,我看著你們三姐弟,雖然併肩坐、齊步走,但各有各的個性,各有各的脾氣,各有各的。

都有部份來自於我,但不屬於我。

有的急、有的慢;有的調皮、有的機伶;有的好氣又好笑。

所以,媽媽會告訴自己,有的小孩可以很快放手,有的小孩要多點耐心。

你不是黏著媽咪,你只是要感受媽咪在你身旁、在你的環境裡。

這幾天,你一定可以慢慢發現,即使媽咪不在你的視線範圍裡,這個世界一樣好有趣好好玩,有好多好多的新鮮等你去嚐。

然後媽咪會聽你說許多許多,像當初聽哥哥姐姐說。



你有自己的小腳ㄚ,你要用你自己的步調,走你自己的路,你可以領著媽咪看你怎麼走,但你一定要自己踏上你的路。

媽咪,會教你綁鞋帶、看著你走、看著你跌倒自己爬起來。

也許幫你加加油,也許拍拍你的頭,也許什麼也不做只是默默。

去玩吧,不要再回頭找媽咪,開心地去玩吧。

媽咪都在。


媽咪會在家裡等你回來跟我說,今天有多好玩啊!


(等小三適應良好後,我就要來放鞭炮啦!我終於熬到三個小鬼都去上學的這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