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以素人演員來看的話,大眾銀行形象廣告裡這阿媽演的真好。

好的幾乎要讓我眼眶含淚,想要立刻抄起電話罵罵那個不肖女兒,不知道她老母大字都不識得幾個,怎麼沒有千交待萬安排,怎麼會讓老母一個人這麼狠狽無助。



依稀記得這是個真實的案件,不囉嗦,先別急著打電話罵人,上網一查就知了。沒錯,這是三年前的真實故事改編。

但...這編得也太離譜了。

好端端用個無間道的配樂是在幹什麼,我幾乎以為阿媽會在機場百米奔跑中被航警一槍斃命,真是嚇死我了。

雖然阿媽的造型是那麼寫實,完全就像我會在某個巷口打照面的台灣阿媽的面容,但...感覺絕對不是這樣的。

我認為的台灣阿媽,是看不懂機艙廁所 Occupied 的標示,又會莽莽撞撞推門羞笑著說:啊袜鎖咧。

我認為的台灣阿媽,如果不會寫入境單,應該會找個看來可靠的年輕人說:少年仔,這阮看攏嘸,你敢ㄟ當甲阿媽寫?

搞不清楚狀況又愛窮緊張,這絕對是正港台灣阿媽的性格,但阿媽應該會上氣不接下氣,不管最終有沒有趕上轉機,一定會對自己吃這麼老還在這麼多阿抖仔面前狂奔,忍不住捂嘴笑到漲紅臉。

我總認為,一個阿媽要去幫女兒做月子,別說委內瑞拉了,就算是地球要繞三圈,就算要上天下海又爬山,她也會笑盈盈地揹著背包,扛著電鍋出發。

母親是這樣勇敢的。



我想到了有個父親也曾在紐約迷了路。




這個劇情就溫馨多了,氣質優雅的一對父女,起碼這個女兒有先殷切叮嚀又頻頻追尋,這個父親也夠鎮定聰明,找到華人銀行,一切都沒問題,有冷氣吹有咖啡喝還有人陪聊天,要不是女兒這麼快上門,應該可以請老伯順便開個戶買幾支基金先。

可惜,這個故事還是無法感動我。

之於我,上流的太不真實了。

怎麼看,都是另一個世界。



但無論我是二十、三十還是四十,我每看一次這廣告就會紅一次鼻子。



這就是了。

我看到我,我看到了我老爸。


廣告,這樣拍,才算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