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的媽咪都一樣,沒有一天不為家庭、為工作、為孩子......忙得團團轉。

我的媽咪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原本她只有我一個小孩,所以還可以去上班賺錢。後來,因為多了兩個弟弟,媽咪需要照顧我們的時間要比其他媽咪長,才不去上班的。

媽咪的一天非常忙碌,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幫我們做香噴噴的早餐,然後叫我們起床,並督促我們做好上學前的準備,才能安心的讓我們去上學。等我們一離開家中,媽咪就必須開始做掃地、拖地、洗衣服等家事,做完還要幫我們準備午餐的便當,送到學校來。下午,媽咪才能利用一些翔翔在睡午覺或自己玩的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串珠珠、打毛線、寫部落格等。晚上,一連串的「工作」又來了,媽咪還要幫我們準備晚餐、指導我們寫功課,等到我們都做完該做的事了,上床睡覺後,她才會放心的睡覺。算一算,媽咪的一天,真的是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呢!

我的媽咪很喜歡寫作,她的部落格裡都是關於我們的大小事。媽咪擅長為我們的成長做紀錄,許多不起眼的生活小事都被她描寫的生動傳神,舉凡是三天兩頭就會和我吵一次的架、偶然間看得一本兒童繪本、一時興起而彈的鋼琴曲子,在媽咪的刻畫下,都成為一篇篇令人感動、喜悅的文章。

我喜歡媽咪,因為她就像笑容滿面的太陽,給我們溫暖、呵護,讓我幸福的成長。媽咪這樣無怨無悔的照顧我,所以我真希望能趕快長大,好好孝順回報媽咪的辛苦,最後希望媽咪能永遠健康、快樂!

--------------------------------這是大寶眼中的我----------------------------------

(1)去年說了今年要寫"我",忽然很想看看大寶眼中的媽媽長怎樣。

(2)過節吧,所以儘挑些好話寫,沒寫出老媽開扁的狠勁。

(3)妳老媽我很久沒串珠,也很久沒打毛線,更久沒彈鋼琴了,唯一沒寫錯的是每天都在整理相片寫記錄。

(4)我怎麼不覺得我像太陽,應該比較像巫婆?既然妳喜歡媽媽像太陽,就少惹太陽發威,省得把妳熱暈。

(5)孝順不用等長大,現在就可以。

(6)我也喜歡妳。

(7)年年都寫一篇給我吧,重複性和相似度不得超過50%,儘量啦!

(8)謝謝大寶,拼完功課還要拼卡片,母親節年年都在五月,明年可以早點兒做,就不用一直罵那個不會寫字的小弟動作慢害你們搞到十一點才睡。

(9)我真的不能看妳們四個女孩兒的交換日記嗎?拜託啦!我一定只看不說,而且我一定不會改錯字寫眉批的啦!


(10)來想想明年要寫什麼,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啊。

去年寫的
前年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