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美的河岸風光啊。

 


 


找一條平坦筆直少車的腳踏車道,帶著剛學會騎二輪的牛皮崴去練練信心。

訓練師帶我們來到來這個美極了的河岸公園。

台北市基隆河左岸,我們從觀山租借站租了車,一路騎經觀山河濱公園、成美左岸河濱公園,然後到南湖河濱公園。

這兒不像大佳那麼熱門,人車相對少很多,非常適合初學的小崴騎,沿著河岸的自行車道筆直寬敞,穿過了一座又一座美麗的彎橋,不太美的城市建築因著距離成了風景點綴,河水映著天空的藍,這個台北,好美。


忍不住要一路唱起歌來。



















這小子上週摔傷膝蓋,本來有點抗拒不想再騎,這天場地對了,他騎得好開心。







他的起步動作順暢多了,龍頭不會再東倒西歪,就不容易起步失敗。





累了,河岸有無數的綠地隨時都可以停下來休息。



騎快點,還有一小段超過姐姐呢。








這段風光真的是美極了,舒服極了,就是暢快。頭一次覺得自己住在一個好美的城市。





天黑的快,回程路上是追著落日的。











我很喜歡騎腳踏車,好一段時間都是騎車上學,總是越區就讀的我,上學的路程也比別人漫長,騎單車帶給了我很大的樂趣,不用枯等老是誤點的公車,可以嘲笑陷在塞車陣裡的汽車族,騎車是很快樂,一個人的快樂。

只是現在騎車的人實在太多了,大台北地區自行車道美則美矣,人實在太多了,像淡水關渡那條線到假日跟菜市場一樣,騎起來實在是不舒服,所以也很少去騎了。

在這兒,在這麼美的河邊,我又重拾了騎單車的樂趣。


小崴說:自己騎車是很快樂的事,想要吹風,就騎快點;累了,就讓車慢慢滑;想要怎樣都可以自己決定。

嗯,很好,小子有小子的道理,人生也是這樣吧。


他這次還挑戰下坡成功喔,左岸自行車道的盡頭有塊斜坡,爸爸叫他用牽的下坡,他想了一會兒就決定試試,一點準備都沒有的我,就看著他遠遠從坡上滑下來,害我來不及拿相機錄。





很美好的一天,很幸福。


 


唯一一個還不會騎要媽載的,本篇就不給你露臉啦!




延伸閱讀:
小崴學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