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小飛機的感覺好奧妙啊。尤其是看著螺旋槳就在窗外怎麼都轉不動,機艙內又煙霧瀰漫...當場就明白侯文詠所寫離島醫生的那些文字原來不是笑話是人生。3N8A8274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台東搭船到蘭嶼要近3小時的航程,搭機則只要20分鐘,但目前德安飛蘭嶼一天只有6班,每班只有19個座位,票非常難買,尤其我一次就要買5張,剛好朋友打算跟我們一起去離島,在打了幾通電話都是客滿無位的狀況下,我索性直接放棄搭機的念頭,把來回船票都訂好了。

然後就在出發前三週,我在整理旅行相關資訊時突然想說來打電話問機位好了。結果第一通電話打進去居然在早上有4個空位而且是在同一個航班。二話不說先訂了下來。然後打了幾次電話,居然同一航班又放出一個空位,就這樣我超級幸運地在出發前沒有花太多電話費和時間就集滿5個機位。

就這樣帶著滿滿不用搭3小時船只要20分鐘就能快速抵達蘭嶼的心情,我們帶著行李和2台腳踏車來到台東機場。3N8A8262

台東豐年機場小小的,很快辦好登機手續,託運行李,因為帶了2台腳踏車要付超重費,1公斤10元,全世界去哪裡找這麼便宜的超重費啊,所以很爽快地結完帳然後就登上那可愛的小飛機。3N8A8260

飛機真的小的很可愛,前排都只是1+1的單人座,大人小孩都還正對機艙內的各部份感到新鮮時,我卻因著窗外那左右表現不平衡的螺旋漿而覺得不安。右邊轉得很順暢,左邊轉轉就停、轉轉就停。3N8A8281

3N8A8290

果不然,沒多久我們全被請下機,然後連行李都被拖出來,本班次取消。3N8A8283

不是延遲、改時,而是取消@@

當場大家都圍在櫃枱問工作人員狀況到底如何,飛機故障了得進廠維修,現在要從高雄調飛機來支援下午的航班,至於我們這一班的旅客,要退票的可以退票、要等候補也只能現場排,能不能排得上不知道。

櫃枱負責說明的看來是位已經很常應付這種場面的替代役,所有的發言不帶情緒,現場幾位看來不像觀光客的阿伯阿媽們也不多言,邊轉身離去邊丟下句: 該買台新飛機了啦...

下午已經沒有船班了,回台東這半天似乎也不能幹嘛,想想就決定在現場登記等候補吧。

確定要等候補之後,航空公司會照原航班報到順序排後補順序,並發給大家便當,孩子們看書的看書,玩牌的玩牌,時光就這麼一分一秒溜走,原先搭船的朋友家早已抵達蘭嶼了。

佛心來著的肯德基爺爺啊...

imag4314

爸爸還跟我沙盤推演萬一座位數不足五人時我們的組合安排,以備在後補公告時能迅速決定,所幸最後我們順利都能補上同一班機,大家又帶著撿來的好運重新登機。

等候補時就拍照看書吧。

3N8A82643N8A8266

天候在過午時已經起風變差,機艙口放著一條風管往艙內灌著強風,飛機關艙門後風管撤走,乾冰產生的煙霧瀰漫了全艙,這些全是因為小飛機沒有空調設備的緣故,但我們看來新鮮的作為對大姐姐卻是恐怖極的視覺印象,再加上她頭上的機片似乎有隨風啪啦啦作響,她更是充滿恐懼,全程瞪大了眼睛直到飛機平安抵達方才敢喘口氣。3N8A8272

輸風管。3N8A8276

仙境啊。IMAG4336

IMAG4342

IMAG4347

IMAG4350

其實航空公司也不願意取消航班,一取消他們要處理的狀況才多,安置旅客協調航班都是額外的工作負擔吃力又不討好。身為旅客當然不願意美好的假期有無法抗力的意外發生,但這就是人生啊。所以我在現場雖然心急但也立即與先生作好應變的備案,孩子們就在身邊看著我們怎麼處理事情,這就是我希望他們能體驗到的。

現場總是充滿挑戰,好像也能寫成一篇奇記了。只是櫃枱那當差的淡定和轉身離去的習以為常,我們偶發的奇遇只是離島居民司空見慣的場景。3N8A8295

朋友開車來接我們,有驚有險我們要展開在蘭嶼每天繞圈圈的日子啦。3N8A8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