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7_0jpg
我不知道當小孩子們要求坐那種投十塊錢的電動搖搖車時,別的父母是怎麼應對的,我們一向都是“要坐可以,投錢免談”的處理原則,儘量避免“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沒完沒了”的窘境出現(喔,我並不是在影射澎姓藝人喔)。
也不知道這些電動搖搖車怎麼會隨時冒出來,在大賣場裡、在雜貨店門口、在小兒科診所,有時候走著走著冷不防地也給它冒出二台在路邊誘惑著小孩兒,拉也拉不走。當然我們也不是全不給孩子們坐,只要是出門旅行時就絕對開放,連我們都會上場一起坐一下,只是在日常生活中,不願意養成小孩要什麼有什麼的依賴及浪費。

所以在訓練的過程中要面對很多挑戰,比如孩子會眼巴巴地望著鄰座隨著音樂搖晃的小孩問我們說:為什麼他們可以投錢?我的標準答案一律是:我們家的錢只能投給媽媽,不可以投給車車或別人。

整件事情當然沒我說的這麼簡單,不過老大聽話,老二雖難纏總算也訓練成功,所以我帶小孩出去時常常被投以羡慕的眼光,我幻想都是些:哇一個看起來這麼年輕的媽咪,帶著三個小孩,小孩都好聽話喔…“之類會讓我飄飄然的幻想。

實情的確也是如此,通常我可以好整以暇地坐在旁邊陪小三,然後老大帶老二去坐那些不會動的搖搖車,待我說:該說再見囉,老大會跟老二說:小崴我們再坐一下下就要說再見囉!然後二個小孩就會依約跟車車說再見,乖巧並愉快地往下一個目的前進,然後我就會又自戀的覺得我身後會發出:哇,喔!之類歡送巨星般的讚嘆聲…

今天我帶著二歲多的小崴去超市採買食物,照例我又讓他坐上不投錢的搖搖車,他正在自得其樂的時候,隔壁車來了個年紀大些但還吃著奶嘴的女孩,她那面無表情的母親幫她投了錢就離的遠遠地去逛櫥窗,小崴看到會動的搖車看到出神問了我:他可不可坐那一台?那個小女孩從一上車開始就用挑釁的眼光看著小崴,我堅定的看著那個也在打量我的小女孩說:不可以,那是姐姐的車車,我們一起來數到十,看你的車有多會跑,好不好?小崴很興奮專注地跟著我的數數轉動他的方向盤,我們二個把車開的好玩極了,那個小女孩開始忘了駕駛自個兒的車,跟著我們數數的節奏直到小崴開心地說再見離開,而她的母親始終站得老遠冷眼地看著她。

這就是快樂的樣子吧,我想。有媽媽陪著玩比什麼都好玩一百倍,快樂不需要花錢尋,只要用心陪。


 

《奇怪咧這些搖搖車到處都有,西藥房、文具行都會冷不防地冒出幾個。》

 


《每次上賣場要搞定三隻,最好的方法就是全丟在購物車裡。》

 


《小三長大了,開始聽得懂人話了,他應該是最幸福的一個,廿四小時都有媽媽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