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名列我最喜歡的寺院之首。

喜歡平等院,因為宇治的街道,因為宇治川。

更因為平等院裡有座充滿現代感的鳳翔館。

之前我在京都拜訪的寺院,都儘可能維持古貌,但鳳翔館不一樣,讓我很驚豔,內外皆然。

就在現代化簡潔線條的鳳翔館內,以科技展示著古物,營造出與其它寺院截然不同的風格,相當值得一訪。

鳳翔館內禁止攝影,其實不只鳳翔館,很多寺院的內部都是禁止拍照的,這也是旅遊的樂趣吧,有時間味道的木頭,有歷史紋路的門片,都要親臨現場細細體驗。

牛兒很乖地陪著我參觀鳳翔館,順著參觀路線出館後,很自然地就坐在平台上,偶爾有些年邁的老人家也會在這兒歇腿。

不管是二個還是一群,不會有什麼喧嘩的聲音。

在京都的這幾天人再多都不會覺得吵,這在台灣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吼小孩的吼小孩,高談闊論的比音量,笑聲也是嚇死人的恐怖;在這兒,我得到了許多安靜。

人在風景裡安靜,在安靜裡成風景。 

 


搭往奈良方向的JR線,車程半小時以內。

  

一出車站就看到一個造型獨特的大郵筒。

  

表參道通往平等院。

 

 

起先我以為這會和我前些天看過的寺院大同小異。

  

供奉阿彌陀如來佛的鳳凰堂,有種詳和的氣派。












 

 而2001年開放的鳳翔館更令我驚豔,在這裡我第一次看到古代與現代並存的美好。

 

低調、沈穩,大器。

 

 空氣裡有一種釋放,讓人 坐下。

  

不知道是不是親姐妹 她們坐著安靜地聊了好久 只看著背影 心中都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