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是路痴出國怎麼辦?

不怕,要找到勝我的路痴很難,擅用科技小工具,路痴如我都能世界亂亂走。

去年打算在法國旅遊完成跑向巴黎鐵塔的夢想時,考慮路痴如我萬一迷路了該怎麼跑回飯店?在沒有行動網路的前提下?沒有人體導航老爺在旁的時候?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個Here Maps可以在離線(只需開GPS, 無須開行動網路)的情況下使用,於是在台北先行試用了走路、開車都沒問題後,就成了路痴我常駐好用的APP了。



 

假設要去法國,請先在台灣有免費WIFI網路連接的情況下,點選左邊下拉式選單裡的"下載地圖"先下載法國的資料,約有160個國家地區可使用,我去北京和墨西哥也都能用。



記得當一飛抵當地時,請先在機場有免費WIFI網路連接的情況下,先點開Here Maps,讓它先跑一下當地圖資(這個應該不是正確措辭),我會先設好我要去的第一地點(通常是飯店),然後就可以關掉WIFI,只保留GPS,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Here Maps有多好用?



1)坐計程車,先開啟並輸入目的地,就可以依顯示距離及預估到達時間,這樣我們就可以自行預估合理金額,並即時檢核計程車的行駛路線是否正確或有無繞路(記得關靜音),這個功能很好用,像趕車班時或不得不自行搭車時,會讓旅途更安心。



2)自行開車的話,除了顯示距離和預估到達時間外,還有超速警示,在你超過該路段速限時會發出警示音及螢幕變色提醒你超速了,還會提醒前方有設置測速照相機,真是貼心又好用的設計啊。



3)走路也好用,像我愛把走路當運動,常常看到巷子就亂轉亂彎,有了地圖導航就不怕找不到路回航,在每個該轉彎時會有震動提醒,所以可以放在口袋不用一直拿在手上看地圖,另外也可查詢附近的商店、餐廳、加油站等。



出國幾趟,已經習慣在每天旅程中同時開二個APP,一個是用Runkeeper記錄我的行走路線,一個就是Here Maps確保我不迷路。



簡單、免費又好用的軟體,推薦給準備勇敢去探險的每一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