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京都的第五天,京都市內還有一堆寺可看呢。

 

 

這天選擇了一條以金閣寺為主的路線,然後把在附近的仁和寺和龍安寺串起來一起走。

 

如同前幾天,我們一樣在九點左右離開飯店,搭了巴士往第一站仁和寺。

 

仁和寺的山門和南襌寺、知恩院並稱京都三大門,坐巴士花了些時間才到,但並沒有什麼遊客,我和小崴小逛了一會兒拍拍照就離開了,並沒有買票入內參觀,要參觀的寺廟太多了,隨緣吧。

天涼爽又沒什麼人,我和小崴問了路後,知道龍安寺離這兒不遠,決定步行前往,微微的上坡山路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這兒是大雲山,很有在陽明山散步的感覺。

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龍安寺的寺門較隱密,一開始我只是把今天的目標放在金閣寺,並沒有對前面這二個寺有特別想要一訪的念頭,但既然已跳過了前一個仁和寺,這會兒也沒什麼遊客逛起來應該會很舒服,那就進去看看吧。

於是付了500日圓的參觀費,牽著小牛兒一路走著看著,因為沒有期待反而更覺欣喜,龍安寺建於十五世紀末,最著名的是以十五顆大小石頭和白砂造景的石庭,但我和牛小崴一路散步的很開心,居然完全漏掉了這個石庭;無所謂,本沒還沒打算來呢。

我挺喜歡龍安寺的,美麗的庭園繞著鏡容池散散步就很開心了,下次就知道要去數石頭了。

龍安寺比金閣寺更值得一遊,我深深這麼覺得。


Date :2008.04.08 ()

行程:Super hotelà仁和寺à龍安寺à金閣寺à午餐à北野天滿宮à京都御苑



仁和寺的大門。





寺門內的櫻花樹。



母子倆踩著一路的櫻花瓣去找龍安寺。



龍安寺太低調了,寺門不明顯,石庭原來在我們身後的本堂內啊。



我在拍照時,小崴會乖乖地在旁邊玩耍等我。



花草的姿態多美。




















這麼寧靜優美的早晨,我完全被美麗的鏡容池迷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